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萬卓培寄語中堂打好惠企撐企組合拳

2020-08-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冷運軍 報導:25日,廣東省東莞市副市長萬卓培率市調研組到東莞中堂鎮走訪調研企業發展情況及巡查督導治水工作,傾聽企業心聲,幫助企業紓困解難,並寄語中堂要為企業提供好貼身服務,推動惠企政策落地和涉企業問題解決,有效促進經濟穩定增長。
 
調研組一行深入企業走訪

  用好惠策助企紓困解難
 
  在東莞金洲紙業有限公司,調研組一行詳細了解企業經營發展情況,目前存在的困難及發展規劃等情況。萬卓培表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企業要堅定發展信心,科學謀劃,越是困難當前,越要沉着應對。要不斷加大研發投入力度,提升工藝水平,切實增強核心競爭力,實現化危為機、危中尋機。
 
  萬卓培囑咐中堂要盯緊行業龍企業、重點企業、有潛質的企業,努力為企業解決在增資擴產過程中所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充分利用省市的惠企政策,落實好「完善扶持25條」政策,打好惠企組合拳,全力做好企業服務,助推企業優化發展。
 
  調研組一行還來到中堂熱電聯產二期工程項目實地走訪,中堂熱電聯產二期工程項目是為積極響應廣東省、東莞市藍天保衛戰行動及實施煤改氣的要求而實施建設,該項目將助力基地企業能源供應體系向清潔、低碳、安全、高效化快速升級,為中堂鎮經濟發展提供充足電力和蒸汽保障,助推中堂鎮實施戰略轉型和產業集聚優化發展。
 
  萬卓培對此給予充分肯定,並督促要加快建設進度,助力中堂加快新舊動能轉換,為東莞市全面貫徹落實藍天保衛戰,推動能源結構調整升級提供強有力支撐。
 
巡查督導中堂治水工作

  全力以赴打好水污染治理攻堅戰
 
  在北海仔河整治指揮部,萬卓培提出,要深刻認識治水工作既是一項政治任務,也是一項民心工程,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打好水污染治理攻堅戰。要強化上下聯動,調動全鎮各村(社區)各部門力量,形成齊抓共管、協調聯動、共建共治共享的治水合力,確保水污染治理取得實實在在成效。
 
  據了解,中堂2020年1-7月水質平均值基本達到水質目標,潢涌大橋、豆豉洲水閘、東向湧水閘各項指標均值較去年同期均有大幅度改善,中堂水道斷面、倒運海斷面等綜合污染指數也較低,往年污染較嚴重黑臭的豆豉洲水閘河水水質7月份達到V類水,較以往有了較大改善,下來,加大整治力度,提升整治成效。
 
  座談會上,中堂鎮委副書記、鎮長曾慶雲表示,在環境整治方面,中堂全力加快北海仔河綜合治理,為中堂經濟社會發展提供良好的環境基礎。在經濟發展方面,中堂加強經濟運行監測調度,整合資源和強化服務企業,積極推動重大項目落地建設,助力企業做大做強做優,全力以赴穩定經濟社會發展大局。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