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最美書記調研南山直播基地

2020-08-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靜抒 報導:隨着新一代信息技術的快速發展,互聯網+的新型業態不斷湧現,「直播經濟」近年來備受推崇,8月25日,共青團南山區委書記金翠、南山區青少年活動中心副主任張綱、南山街道團工委副書記馮國芸等一行到訪轄區星橙直播基地參觀調研。星橙直播基地CEO林霞帶領工作人員,介紹了星橙直播基地成立的初衷及2020年研發小橙通解決中小企業流量管理,助力中小企業低成本踏上數智化之路的願景和致力於構築直播賽道產業生態的使命。
 
星橙直播基地CEO林霞向金翠介紹直播工作流程
 
  「內容+直播,而成長起來的業態不僅可以直播帶貨,也可以通過直播的方式宣傳具有深圳特色的文化正能量IP,建議針對代表深圳歷史的南頭古城通過直播的方式展開尋根之旅。」調研中,金翠充分肯定了星橙直播基地的產業業態,並鼓勵積極開展更多星聯盟沙龍活動,打造直播產業生態。她說,網紅是一個新興的群體,共青團非常關注與重視,也希望針對性提供一些服務。
 
共青團南山區委書記金翠寄語直播行業發展
 
  金翠表示,南山團區委非常重視對青年人才的扶持,共青團可提供系列服務配套:實習就業服務、信息諮詢服務、公益志願服務、創新創業服務、港澳青年轉介服務、情緒支援服務、成長發展服務等。
 
  「數字經濟賦能,給予了時代新機遇。為此,星橙直播在2020年初,積極賦能中小企業,有效結合,從流量引導到經濟產出方面紛紛得到認可。」星橙直播CEO林霞介紹說,目前基地已聯合全國11個直播基地,都是小橙通系統做輸出的。目前,在技術服務和解決方案方面,星橙直播把內容和直播技術、服務整合起來,運用跨界思維去積極融合「疫情大考」下的經濟發展,幫助中小企業走上數碼化道路,降低成本,安全背書,讓流量直達企業。
 
  同時,由星橙直播發起的「星聯盟」,將會舉辦更多公益的沙龍活動,助力中小企業更低成本踏入數智化的道路,助力產業人才更快速接軌內容直播的賽道,助力數字經濟發展關愛青年創客。為此,南山區青少年活動中心副主任張綱表示,未來希望可以通過建立網紅小組活動,搭建起一個網紅體系,展示網紅群體的風采;同時聯繫院校建立起人才的連結;也可通過舉辦大學生群體創青春大賽,大學生互聯網直播大賽等方式去實現直播產業人才的軟着陸。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