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特别报道

廣西優質產品香港線上展覽會啟動

2020-08-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8月27日上午,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與香港貿發局在南寧和香港兩地以視頻連線的方式,共同啟動廣西優質產品香港線上展覽會。
 
啟動儀式現場。廣西商務廳供圖
 
  此次展覽會是廣西商務廳與香港貿發局合作,從廣西14個地市中挑選100家優秀外貿企業或擁有出口潛力的內貿企業,支持企業在香港貿發局官網平台上免費展示一年,吸引全球買家。香港貿發局在其官網貿發網採購上設立廣西優質產品專區,面向全球推介廣西企業和產品。同時,香港貿發局還將為參展企業免費提供推廣、認證、營銷等服務,幫助企業更好開拓國際市場。
 
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周紅波出席當天活動並致辭。廣西商務廳供圖
 
  桂港經貿合作基礎紮實,多年來香港一直是廣西最大外資來源地和第二大貿易夥伴。近年來廣西與香港經貿合作不斷深化,香港貿發局在推動廣西與香港經貿交流合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自2015年起,廣西連續多年組織企業參加香港美食博覽會,成功推動六堡茶、茉莉花茶、螺螄粉、桂林米粉等一批廣西名特優產品進入香港乃至全球市場。
 
 廣西優質產品香港線上展覽會啟動。廣西商務廳供圖

  周紅波就深化桂港經貿合作提四建議
 
  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周紅波出席當天的啟動儀式,周紅波在雲開幕致辭中指出,希望將香港的資金、技術、人才、管理等優勢和廣西區位、政策、資源、市場等優勢結合起來,不斷提升桂港經貿合作水平。為此,周紅波就深化桂港經貿合作提出四點建議:一是共同推動廣西自貿試驗區建設。發揮香港在金融創新、投資管理、貿易監管、港航物流等方面的專業優勢,推動和支持香港中小微企業和青年到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投資創業和發展。二是繼續支持廣西產品開拓香港及國際市場。繼續利用貿發局的展會、平台和專業資源等優勢,支持廣西企業建立全球產品營銷體系,幫助廣西食品、珠寶、輕工、電子等行業企業開拓國際市場。三是以陸海新通道建設為契機深化港口物流合作。充分利用香港物流產業發展優勢,引導香港物流企業來桂投資和參與港口物流建設,深化與香港在多式聯運、航運物流、報關報檢等航運服務業合作。四是共同開拓東盟和「一帶一路」沿線市場。希望香港貿發局利用自身的平台和資源等優勢,充分發揮香港作為超級聯繫人的優勢,與廣西攜手開拓東盟和「一帶一路」沿線市場。(李麗芳 唐琳)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