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從化生態設計小鎮向萊索托王國一線抗疫人員捐贈口罩

2020-08-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北京時間2020年8月25日下午7時,由聯合國最不發達國家技術銀行和世界生態設計大會共同向萊索托王國捐贈的十萬個口罩已交付至一線工作人員的手中。這批捐贈口罩將用於保護當地醫護人員、警察和邊境管控人員等重要工作崗位人員免受新冠肺炎的侵害。
 
聯合國駐地協調員薩爾瓦托·尼永茲馬向萊索托政府官員——衛生部大臣莫特拉特西·馬蓋勒波、萊索托抗疫秘書處行政總裁塔博·喀哈西佩移交重要個人防護用品
 
  這批由聯合國最不發達國家技術銀行和世界生態設計大會聯合捐贈的口罩,由世界生態設計大會產業平台——生態設計小鎮的運營團隊免費提供,為小鎮進駐企業卡賓服飾生產,在廣州市從化區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送達萊索托王國,由聯合國駐地協調員薩爾瓦托·尼永茲馬(Salvator Niyonzima)移交至萊索托政府。
 
  「新冠肺炎是一場全球性大流行,嚴重影響着全社會,需要所有人共同採取行動。在萊索托,我們為那些堅守在抗疫一線、保衛國家的人員感到自豪。」萊索托副首相馬蒂貝利·莫克霍圖 (Hath Mathibeli Mokhothu) 說道。「這批捐贈將支援一線工作人員繼續堅守他們的崗位,加強防護的同時,有助於國內擴大防護物資的生產。」
 
聯合國官網發文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使用口罩作為預防和緩解新冠肺炎的必要措施。萊索托王國是非洲大陸上最後一個發現新冠肺炎病例的國家,目前正在擴大防護裝備的本地生產規模,但需求缺口仍然存在。
 
  萊索托抗疫秘書處行政總裁塔博·喀哈西佩 (Thabo Khasipe) 表示:「這批捐贈物資將給予我們很大的幫助,確保前線工作者在最安全的環境中工作,因為他們要長時間投身於抗擊新冠,支持和幫助受病毒折磨的患者,遏制疫情的擴散。」
 
捐贈口罩外包裝
 
  聯合國最不發達國家技術銀行是聯合國大會的附屬機構,致力於加強科學、技術和創新對世界上最不發達的一些國家可持續發展的貢獻。目前正在通過其「技術訪問夥伴關係」平台,幫助萊索托等國發展當地製造業以及提高醫療技術水平。
 
  2020年6月,聯合國最不發達國家技術銀行與世界生態設計會議(WEDC)已建立合作夥伴關係,並設立聯合國最不發達國家技術銀行生態設計促進中心,致力於解決最不發達國家在工業設計方面的需求,通過知識產權支持、培訓和南南合作,增強競爭力,支持世界最不發達國家的發展。
 
  「這批口罩是滿足萊索托人民迫切健康需求的重要一步。針對此次疫情,聯合國技術銀行致力於建立能迅速有效應對新冠肺炎的夥伴關係,確保建立強有力和可持續的醫療系統,」聯合國技術銀行執行幹事喬書亞·菲霍·塞迪帕(Joshua Setipa)說道,「當地醫療技術的提高對於抗疫和疫後復甦仍然至關重要。」
 
  世界生態設計大會組委會主席應放天先生表示:「世界生態設計大會致力於在全球範圍內促進設計與生態、社會的融合與可持續發展。聯合國最不發達國家技術銀行、世界生態設計大會同萊索托政府攜手抗疫,給萊索托人民帶去了溫暖,加深了彼此之間的友誼。在此,我衷心地希望萊索托王國早日戰勝疫情。」(李芳 生態鎮)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