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莞東城舉行「東莞市民保」戰略推廣簽約

2020-08-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冷運軍 報導:溫暖一座城,守護一方人。醫療保障是事關民眾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 27日, 「東莞市民保+第三代社保卡」專場活動在廣東省東莞市東城街道舉行,通過兩項惠民的舉措,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獲得感,建設品質東城,打造全市亮麗名片。
 
「東莞市民保+第三代社保卡」業務戰略推廣簽約儀式

  打造全市亮麗名片
 
  8月初,東莞市正式啟動第三代社保卡發行工作,支持「多卡融合、一卡通用」,有效解決群眾「一人多卡」等使用不便問題。21日推出為東莞社會基本醫療保險參保人定製的一款普惠型補充醫療保險產品——「東莞市民保」,結合醫保電子憑證,打造了全國首個補充醫療保險+醫保電子憑證的創新應用模式。實現「全民可保、自費可報、特藥無憂」,是對現有醫保體系的有效補充,能夠有效助力東城區構建多層次醫療保障體系,滿足多層次醫療保障需求。自上線以來,已超過25萬人進行參保。此次東城區召開「東莞市民保」戰略推廣簽約活動,也是繼8月21日東莞市召開「東莞市民保」發佈會之後,東莞市首個城區開展推介宣傳活動。
 
  據悉,到2030年,內地將全面建成以基本醫療保險為主體,補充醫療保險、商業健康保險、醫療互助共同發展的醫療保障制度體系,醫保治理現代化水平顯著提升,實現更好保障病有所醫的目標」。「東莞市民保」是為東莞醫保參保人定製的一款普惠型產品,69元獲300萬保障,解決了在重特大疾病面前,現有各類醫保仍無法全部兜底,市民「看病貴」「吃不起救命藥」的問題。
 
  自今年8月21日起,只要是東莞市社會基本醫療保險參保人,不限年齡、不限職業、不限戶籍,均可關注「東莞市民保」微信公眾號一鍵投保。一年只需69元,即可擁有300萬保障和醫療健康服務,同時在2020年10月1日前激活國家醫保電子憑證,還可享受保障比例升級至85%。
 
 市民現場仔細觀看了解市民保政策

  支持「多卡融合、一卡通用」
 
  據介紹,第三代社保卡不僅承接了第二代社保卡原有的社會保障、醫療健康、金融服務等功能,而且提供身份認證、公交出行、校園應用、待遇發放等擴展功能,支持「多卡融合、一卡通用」,有效解決群眾「一人多卡」等使用不便問題。實現「數據多跑路,市民少跑路」,極大地提升東莞參保人享受醫療保障公共服務的便捷度和可及性,提升東莞市民的幸福感和獲得感,保障民生。
 
  當天活動現場還舉行「東莞市民保+第三代社保卡」業務戰略推廣集中簽約儀式,參與單位有東城街道辦、人保財險、東莞銀行、國信證劵、光大集團、愛康集團、東莞聯通等企業代表進行,共同將惠民措施帶給東城市民,把惠民政策落到實處。助力醫保、民生服務更上一層樓,該項目在東城的全面鋪開,為建設品質東城、打造東城成為全市標杆有重要意義。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