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第十屆品牌建設國際高端論壇圓滿舉行

2020-08-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疫情催生的新業態下,以經濟內循環為主體,內外雙循環的新格局正在形成,品牌建設工作也即將步入新的發展階段。在此之際,第四屆「深圳國際品牌周」主場活動——第十屆品牌建設國際高端論壇於8月28日下午隆重舉行。
 
論壇現場
 
  本次論壇由深圳工業總會與《中國名牌》雜誌、CCTV-1《大國品牌》、Brand Finance(中國)公司聯合舉辦,來自國內外的權威品牌專家、學者、媒體人,優秀品牌企業領袖,以及400餘名企業代表共同探討新形勢下的品牌建設之道。國際著名第三方品牌價值評估諮詢機構英國Brand Finance、《中國名牌》雜誌社分別與深圳工業總會聯合發佈「BF 2020中國品牌價值500強」和「《中國名牌》品牌傳播力指數百強」。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主席團主席、全球產業研究中心主任、深圳知名品牌評價委員會主任、深圳工業總會會長吳光權致開幕詞。

  「BF 2020中國品牌價值500強」獨家發佈
 
  本次論壇,是Brand Finance繼2019年聯合深圳工業總會共同發佈「BF 2019中國品牌價值500強」榜單引起社會各界廣泛關注後,再度攜手合作。因疫情無法到場的Brand Finance創始人、行政總裁大衛·海格,通過視頻又一次亮相深圳國際品牌周,介紹了「BF 2020中國品牌價值500強」榜單的一些變化。他表示,過去的一年很艱難,但中國品牌表現得非常好,特別是華為等品牌衝破困境,展現出很強的勢頭,微信的品牌強度評分達到92.9分,成為今年的最強品牌,希望新的一年,中國品牌能繼續進步。
 
  隨後,Brand Finance(中國)公司總裁陳憶登現場獨家發佈「BF 2020中國品牌價值500強」中英文榜單,並就榜單內容作出詳細解讀。今年,粵港澳大灣區共有138個品牌上榜,其中,深圳42個。16個新上榜品牌中,深圳有3個,分別是一加科技、怡亞通、共進電子。

  「《中國名牌》品牌傳播力指數百強榜」發佈
 
  論壇現場,本次活動的支持單位《中國名牌》雜誌社首度與深圳工業總會聯合發佈「《中國名牌》品牌傳播力指數百強榜」。
 
  該榜單由新華社《中國名牌》雜誌社主導,立足中國名牌商學院與沃民高科合作研發的品牌傳播力指數設計指標體系,採用大數據與智能分析技術系統計算而成。
 
  《中國名牌》雜誌總編輯、品牌專家,資深傳媒人周志懿發表主題演講,詳細介紹了該指數榜單的設計原則、指標體系、發佈意義,並詳細解析入圍品牌的行業構成情況及上榜原因。
 
  從發佈的榜單看,深圳品牌的整體傳播指數表現良好,共有包括騰訊、招商銀行、TCL、中興、恆大、比亞迪、康佳、中國平安保險、萬科、順豐控股、創維在內的11個品牌上榜。

  品牌界權威專家共議新時代品牌發展路徑
 
  論壇上,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BiMBA商學院院長、華南理工大學教授陳春花,穩健醫療董事長、全棉時代創始人李建全,世界著名市場戰略諮詢機構科特勒諮詢集團的中國管理合伙人、著名品牌和市場戰略專家喬林分別發表專題演講,深度剖析新時期的品牌建設路徑和發展趨勢。
 
  陳春花教授結合自身多年來對企業的持續研究結論,圍繞「商業的本質:保有生活的意義」,從底層邏輯出發,詳細闡述了商業得以永續發展的根本原因。
 
  李建全董事長在以「利他之心,品牌長青之術」為主題的演講中,介紹了穩健醫療的品牌創建初心,以及堅守的「質量優先於利潤、品牌優先於速度、社會價值優先於企業價值」三大核心原則。作為一家有社會責任擔當的企業,穩健醫療在疫情期間,穩健醫療用於承擔社會責任,堅守「三保一控」的底線,與時間賽跑,為疫情防控做出巨大貢獻,完美展示了深圳品牌的風采。
 
  喬林市場戰略專家在「數智時代中國企業的品牌化增長之道」為主題的演講中,就中國企業家經常遇到的「品牌」挑戰從品牌戰略的段位、意味、數位,以及基於品牌資產的品牌資本運作,品牌互動「數碼化」的重要作用以及實現方法和路徑。
 
  對話論壇環節,央視《大國品牌》總出品人吳綱擔任主持人,與航盛電子董事長楊洪、深裝集團董事長吳富貴、喜茶公共關係副總裁楊愛梅、安健科技董事長杜碧,圍繞「以內循環為主的經濟格局中,品牌如何發力促進國內國際雙循環」,就「中國市場在全球產業鏈中扮演的角色」、「品牌在內循環經濟模式下健康發展應注意的問題」 、「大城市群和都市圈將為品牌帶來的增長點」、「品牌企業應從哪些方面增強消費信心」,共同探討了當前經濟形勢下,企業如何在新的商業機會和發展趨勢中更好地開展品牌建設,抓住新的增長點和發展機遇。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