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2020首屆中國(佛山)岩板產業年度創新力大獎活動啟動

2020-08-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胡嘯原 報導:29日,以「創新設計驅動產業升級,共贏岩板產業新機遇」為主題的2020首屆中國(佛山)岩板產業年度創新力大獎評選活動在佛山市禪城區啟動。
 
2020首屆中國(佛山)岩板產業年度創新力大獎活動啟動儀式
 
  本次活動由佛山市禪城區政府指導,由佛山市禪城區經濟和科技促進局主辦、佛山市禪城區陶瓷行業協會承辦。
 
  佛山市禪城區經濟和科技促進局李凱局長表示,這兩年掀起了岩板浪潮,創新的岩板產品受寵程度已經從室內設計領域延伸到家居設計與製造領域,不僅順應了家居消費市場的當代審美需求,更給創意無限的設計師群體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新材料、新創意、新靈感,岩板是終端家居消費客戶的迫切需求,並且由於岩板改變陶瓷的使用方向,作為一種基建剛需型配套材料,其未來的發展空間巨大。
 
  佛山作為全球陶瓷工業製造的最大基地,禪城區更是佛山陶瓷企業的核心集聚區,近幾年,佛山岩板研發製造企業及岩板家居產品創意應用企業迅猛發展並快速形成產業集群,已擁有國內最先進和最多的岩板生產線及品牌企業,未來岩板產業創新融合已經成為佛山陶瓷工業升級與重構的重要引爆點。
 
  據了解,2020首屆中國(佛山)岩板產業年度創新力大獎評選的舉辦,正是為了更好地規範和鼓勵岩板行業發展,樹立產業品牌標杆,引導企業規範經營,培育更大的岩板產業集群。活動將以「創新驅動升級,設計重構價值」為宗旨,緊緊圍繞佛山陶瓷企業的發展與岩板產品的創新升級,促進設計與製造的深度融合,從而充分發揮工業設計在培育發展先進制造業集群的引領作用,促進禪城區實體經濟發展並推動現代化經濟體系建設。
 
  廣東金意陶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長何乾表示,岩板在國外是陶瓷產品的一種延伸,不僅僅是尺寸的改變,更是對企業裝備能力和水平的一次考驗。近兩年岩板的市場行情不斷上漲,國內岩板企業迅速從幾條生產線擴充到幾十條生產線,與傳統瓷磚相比,岩板不僅是一種瓷磚,更是一種可加工性很強的高性能材料, 可應用場景除了瓷磚,還可以在家具行業使用,市場前景廣闊。
 
  陶瓷行業資深專家羅新家表示,陶瓷行業發展這麼多年,經歷了彩釉磚、拋光磚、仿古磚、全拋釉(大理石)四個浪潮,現在發展到岩板時代來到了第五個浪潮,覆蓋到了整個家居家裝行業,從傳統陶瓷千億市場覆蓋到了萬億市場,可能會持續二十年。
 
  佛山市禪城區陶瓷行業協會秘書長王建就大獎評選活動做了詳細介紹,希望能夠借本次活動,規範和促進岩板行業的發展。本次活動的評選包括2020中國(佛山)岩板製造企業綜合實力獎、2020中國(佛山)岩板原創產品獎、2020中國(佛山)岩板技術配套企業獎三項大獎。9月15日報名截止後將由岩板產業發展年會組委會進行初審、考察、評定及終審,並於2020年10月第四屆中國(佛山)陶瓷藝術設計周期間舉行2020首屆中國(佛山)岩板產業年度創新力大獎頒獎盛典,屆時將現場頒發三項岩板年度創新力大獎。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