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大鵬生命科學產業園服務站揭牌

2020-08-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8月28日上午,深圳大鵬生命科學產業園服務站正式揭牌。服務站的設立將進一步提升生命科學產業園營商環境,為深圳國際生物谷建設增質提效。
 
 
  當天在揭牌儀式上,深圳市場監督管理局大鵬監管局向園區兩家企業頒發了營業執照及行業許可證。據了解,其中新落戶的企業名為潤興銳華(深圳)投資創業有限公司,是華潤資本旗下子公司,主要投資於大健康、城市綜合開發、能源、科技創新及節能環保等多個領域。8月27日下午,公司向市場監督管理局大鵬監管局提交了企業開辦申請,大鵬監管局迅速行動,積極協調,全程跟蹤指導服務,並加快審核審批。8月28日早上,公司就領到了營業執照、發票稅控盤及免費公章。
 
  「從沒想過能在如此短的時間內辦完這麼多手續,不愧是深圳速度、大鵬質量,為生命科學產業園服務站的設立而高興,為政企支援服務綜合站點高效服務點讚。」華潤資本的企業代表蔡小姐激動地說。
 
 
  生命科學產業園服務站是由大鵬新區投資控股有限公司工聯會聯合深圳市場監督管理局大鵬監管局面向園區企業推出的專屬政企支援服務綜合站點。服務內容主要包括兩個板塊,在工聯會服務方面,包括確保企業勞動保障,掌握勞資雙方信息,勞資糾紛調解;同時堅決貫徹傳達黨政信息,配合上級組織做好政企溝通工作。
 
  在持續抓好企業工聯會建會工作的同時,也延長工聯會黨群服務手臂,深入到園區企業群眾中,有的放矢地開展工聯會的各項服務工作,並從源頭上規避群體性勞動爭議的發生,促進企業健康發展。創造條件組織園區企業和職工參加有益活動,如文體活動、義診服務等。
 
  特別是,在市場監督管理服務上,市監局大鵬分局將指派服務專員進駐服務站,每周實行坐班制,可向企業提供政策解讀、行政許可、行政獎勵、公共服務、行政檢查、行政裁決及其他類等合計8大類119項具體業務的辦理服務,為提升園區運營環境提供有效推力,讓園區企業更加便利、更加滿意。
 
  築巢引鳳。生命科學產業園服務站將堅持以企業需求為導向,強化服務保障,幫助企業解決困難和問題,從而進一步提升園區營商環境,讓企業更加堅定紮根大鵬新區的決心與信心。(羅國淮 都珊珊)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