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2020年象棋師徒雙人賽三天激戰深圳龍華

2020-08-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常亮 報導:柳大華聯手黨斐,呂欽搭檔陳幸琳,張強攜手唐丹,蔣全勝聯袂許文章,4組中國象棋師徒合璧劍指冠軍。8月28日至30日,2020龍華區象棋師徒雙人賽在希爾頓歡朋酒店北站店進行。比賽全程在企鵝電競平台上直播。
 
棋藝對決
 
  據悉,比賽由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指導,龍華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主辦,深圳棋院支持,龍華區體育發展中心(業餘體校)、深圳市象棋協會承辦,深圳市智鵬文化體育發展有限公司協辦。比賽賽制執行《象棋競賽規則(2011)》,採用雙循環制,共下6輪。每方基本用時20分鐘,每走一步加5秒。
 
  與以往師傅帶徒弟出征賽場不同,此次師徒聯手作戰,棋盤是他們共同的戰場,象棋則是他們共同的「語言」。值得一提的是,4組師徒棋風一脈相承又各有不同。柳大華是享譽中國棋壇的象棋特級大師,現任深圳市弈川象棋隊主帥,棋風彪悍擅棄子攻殺,黨斐深受其影響;呂欽是4次世界象棋錦標賽個人團體冠軍,有着「快馬飛刀」的美譽,招法犀利。2019年,呂欽愛徒陳幸琳曾在首屆「鵬城杯」上擊敗過師傅,此次二人師徒聯手可謂是強上加強;張強為象棋特級大師,棋風剛柔並濟,對佈局頗有講究,他的徒弟唐丹是中國女子象棋個人錦標賽「八冠王」,有着「象棋超級丹」的美譽;蔣全勝乃是「棋城」成都棋院掌門人,許文章被譽為「天才少年」,以善搏殺、攻擊能力卓絕著稱。
 
  在比賽後,4組師徒還都將參加組委會組織的象棋文化推廣活動。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