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2020雲上文采會掀文旅採購潮

2020-08-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冷運軍 報導:日前,2020年全國公共文化和旅遊產品雲上採購大會(下稱「雲上文采會」)依託國家公共文化雲端,以全天候、全網直播形式正式拉開帷幕。據組委會介紹,今屆展會推出的「雲逛展」「品牌推介」等直播欄目,讓來自全國2317家供應商3700多種產品資源同步上架,開啟2020年度公共文化和旅遊產品採購風潮。
 
今屆展會設置廣東專場展示廣東風采

  廣東風采閃耀文采會
 
  開幕式當天下午,廣東專場展示作為今屆「雲上文采會」下午時段亮相的第一場推介,來自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東莞、中山、肇慶、江門9市的文化館精選近3年特色公共文化和旅遊領域建設亮點,從群眾文化的建設者、參與者和見證者等多種角度,全面展示了廣東作為改革開放的先行區,在線收看人次累計超過45萬。
 
東莞參與展會「城市會客廳」欄目展示
 
  據初步統計,今屆「雲上文采會」廣東省共有100多家文旅行政機構和事業單位、400多家文旅企業陸續上線,展示包括慕課、演出、文創、非遺、文博以及活動策劃、項目運營、文旅培訓等1000多種產品和服務。
 
  廣東專場的展示傳達了希望通過全國「文采會」這個平台,加強與全國各省區、粵港澳大灣區的文化旅遊產品服務和交流,在疫情常態化防控形勢下,全力推動文旅行業復產復甦和有序發展,滿足民眾對美好生活的需求。

  城市會客廳 與東莞文旅一起「邊看邊說」
 
  今屆「雲上文采會」為創建更多供需對接場景,推出了「今日文采」「文采雲播」「雲上課堂」「雲端逛展」「電子會刊」等欄目;此外還設立了區域性版塊——廣東專區暨粵港澳大灣區文采會(下稱「專區」),在廣東東莞成功舉辦的2屆文采會基礎上,再次聯合各地各級公共文化和旅遊機構、展商和媒體,搭建集推薦、展示、交流、交易於一體的公共文化和旅遊服務平台,展現廣東和大灣區文化和旅遊公共服務的勃勃生機。
 
  專區將通過動靜結合、特色突出的方式,設置九大欄目進行多層次展示,重點推出「城市會客廳」欄目,深入每一座城市肌理,講述廣東和大灣區的動人故事。
 
  「東莞文旅推介周」作為「城市會客廳」的首期節目,由東莞市文化館全程策劃、編排、錄製,分別邀請來自本土公共文化和旅遊領域的代表,以訪談和紀錄影像的形式,自8月27日起逐步推出「邊看邊說」節目,呈現東莞文化發展的日與夜。
 
  據了解,今屆「雲上文采會」將持續至2020年底。組委會將安排更多形式的專題活動會陸續舉行,「雲上文采會」的註冊端口將全程打開,全國相關領域企事業單位、社會組織、演出院團、諮詢及智庫機構等供應方,和各級文化和旅遊主管部門、文化和旅遊公共服務機構、社會組織等需求方仍可繼續通過「雲上文采會」平台報名及發佈相關需求。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