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創交會創新創業大賽南沙落幕

2020-09-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1日下午,「科創中國」2020創交會系列活動之「網易創投+創新創業大賽」獨角獸牧場分區賽在廣州市南沙區獨角獸牧場舉行,來自新能源和節能環保等領域的6支創新團隊參與現場路演,與清控銀杏、華高投資、海匯投資等投融資機構專家評委面對面交流,加速科研項目和成果落地轉化。「睿瞰能效監控雲平台」以及「園丁鳥未來智慧艙」兩個南沙創新項目脫穎而出,成功晉級複賽。
 
創交會創新創業大賽分區賽現場圖片,由通訊員提供
 
  據了解,來自南沙區的廣州睿瞰能源技術有限公司項目團隊瞄準飲料工廠設備的能效管理問題,推出了一款能效監控雲平台。該項目開發應用33個相關的能效算法,用於分析通用設備存在的節能改善空間,而模塊化設計使得系統部署時間可節約70%以上,遠程可編程功能讓系統運維更簡單。「對飲料生產行業及相關設備有深入了解,是我們團隊的一個優勢。現在市面上的管理系統只能提供部分模塊管理且定製化價格昂貴,不能滿足客戶高層次需求,我們希望打造低價格、高品質的產品,讓飲料工廠管理變得簡單和高效。」團隊負責人童曉濂介紹。
 
  房子也能「快遞」到家?另一個晉級團隊、獨角獸牧場入駐企業廣州園丁鳥房屋科技有限公司推出了「未來智慧艙」,集合智慧製造、5G技術、人工智能及交互科技,欲打造智慧生活綜合體。「我們很多關鍵的建築品部件都是自己設計研發和加工生產,實現在生產、安裝、使用、回收多環節的節能環保,真正具備可持續性。」該團隊負責人介紹,與傳統建築相比,智慧艙的建築節能效率提升50%以上,產生的建築垃圾減少80%,90%以上的部件實現可回收再利用。
 
創交會創新創業大賽分區賽現場圖片,由通訊員提供
 
  據悉,本次活動由中國科協企業創新服務中心、廣州市科學技術局、共青團廣州市委員會指導,中國創新創業成果交易會辦公室主辦,香江獨角獸牧場承辦。這也是獨角獸牧場第二次承辦「網易創投+創新創業大賽」分區賽活動,助力南沙聚集相關產業人才、挖掘優秀創業項目。當天的路演項目大多聚焦數字經濟、新能源和節能環保等當下熱門科技領域,包括低功耗的電子紙智能桌牌系統、新能源汽車智慧車樁一體化方案等項目先後登場亮相,路演還通過線上平台進行全程直播。(賴小青 李苑立 余麗穎 許宵婉)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