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秋季學期陸續開學 福建省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9-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3日,福建省新聞辦召開福建省常態化疫情防控下2020秋季學期全面開學複學工作新聞發佈會。據發佈,截至昨日,本科學校38所已開了30所,高職學校50所,已安排開學22所,全省普通高中已全面開學複課,到校學生65.7萬人,占比99.2%。
 
 
  據瞭解, 福建省按照“錯區域、錯層次、錯時、錯峰”的原則,目前各級各類學校已經陸續開學。據瞭解,秋季學期是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下全面開學複課,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例如秋季學期和春季學期相比,高校和幼稚園缺乏“實戰”,是新學期疫情防控的“短板”。
 
  如何應對新挑戰、新變化?福建教育、衛健等部門通力協作,各地各校持續加強聯防聯控,各項準備工作扎實有序推進。
 
  據介紹,福建於今年6月部署各地各校做好在秋季學期全面恢復教育教學秩序的準備工作,“一校一策”提前制定秋季開學返校工作方案。省教育廳會同省衛健委第一時間結合教育系統實際,印發《關於做好2020年學校秋季開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細化部署防控工作。
 
  在健康管理方面,落實“網格化”“人盯人”防控體系,嚴格執行“日報告”“零報告”制度,“一人一檔”全面跟蹤掌握返校人員健康情況。
 
  在核酸檢測方面,對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與確診病例、疑似病例、無症狀感染者、入境人員有接觸史,或者共同居住家庭成員中有上述情況的師生員工,做到“應檢必檢”;對返校師生員工,包括食堂、保潔、保安、宿管等後勤服務人員做到“應檢盡檢”;對其他學生實施“願檢盡檢”。
 
  在活動管控方面,堅持“甯嚴勿松、寧緊勿寬、寧散勿集”原則,加強各類聚集性活動管理,要求大型室內聚集性活動非必要不組織。
 
  在校園管理方面,實行校園相對封閉管理,校外無關人員一律不准進校門,師生員工進入校門一律核驗身份、檢測體溫、驗示八閩健康碼,堅決防止帶病帶隱患進入校園。(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