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大鵬近百家民宿通過SGS服務認證

2020-09-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9月4日從深圳市大鵬新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獲悉,近期,該局牽頭引入SGS開展民宿服務認證,目前已有近百家通過認證,有力促進新區民宿品質提升。
 
 
  美麗的大鵬半島是珠三角的旅遊旺區,近年來年均接待遊客人次都超過千萬。這裏不僅山美海美,還孕育了不少新生事物,比如廣東省首批民宿就誕生在這裏的較場尾民宿小鎮。大鵬新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止2020年8月,大鵬新區新區共有民宿1038家,主要集中在較場尾、西涌、官湖、東涌、新大楊梅坑等5個民宿聚集區,遍佈新區各主要熱門片區。
 
  為了引領新區民宿健康發展,宣傳推廣新區民宿,多管齊下,大鵬新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制定了《大鵬新區民宿登記和監管工作方案》,建立了民宿登記和監管工作系統,在全省率先啟動民宿登記,與民宿服務認證相結合,推進新區民宿品質提升。
 
 
  而此次引入SGS認證,主要藉助SGS在標準制定、民宿評審、ISO管理體系認證和服務認證等領域的經驗、第三方中立身份、國際知名及權威性等優勢。認證採取「神秘體驗」「上門審核」「綜合管理評審」等方式,按照深圳市地方標準《民宿服務規範》中的《服務要求評審表》和《管理要求評審表》,從接待服務、客房服務、餐飲服務、特色服務、資訊服務、互動服務到管理要求中的管理承諾、人員管理、環境衛生、設施設備用品、安全管理、綠色環保、客戶評價等方面對認證民宿進行綜合量化打分。經過兩個多月的努力,目前已有98家民宿通過此批次的民宿服務認證。
 
  據悉,深圳市地方標準《民宿服務規範》是由大鵬新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主導編制,經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批准,於2019年7月5日正式發佈,2019年8月1日開始實施。該規範作為民宿行業治理和市場秩序規範、民宿服務質量提高、提高遊客滿意度等工作的技術依據,推動開展民宿服務(住宿)等級認證,實現標準化和個性化服務的有機統一,打造具有深圳大鵬特色的民宿服務特色品牌。(羅國淮 肖燕 高志亮)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