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穗南洋理工斬獲全省教學大賽4個一等獎

2020-09-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廣東省教育廳近日公示2020年度廣東省職業院校技能大賽教學能力比賽獲獎名單。經過省級網絡評審和現場決賽等環節的激烈比拼,評選出高等職業教育組一等獎81件、二等獎144件、三等獎209件。
 
獲獎表單(校方提供)
 
  值得關注的是,作為民辦高職的廣州南洋理工職業學院(以下簡稱南洋理工)在此高水平權威賽事上秀出亮眼成績單。該校12支參賽教學團隊,一舉斬獲一等獎4項,二等獎5項,三等獎1項,一、二等獎獲獎數位居全省高職第五名、全省民辦高職第一名,充分顯示出該校教學團隊強大的實力,並且該校大學語文教學團隊在國賽遴選比賽中突圍,成為唯一一支挺進國賽的民辦高職代表隊。
 
  本次大賽由廣東省教育廳舉辦,是全省中高職院校教學能力比拼的「主陣地」,是推動職業教育教學改革、提高職業院校教師教學能力的主要平台,也是選拔2020年度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教學能力比賽參賽團隊的主要渠道。本屆大賽實行初賽和現場決賽兩輪賽制。
 
  據悉,本屆教學大賽的備賽和比賽過程因受疫情影響,較往年難度增大。南洋理工參賽團隊的優異表現,是該校2017年以來深化課程教學改革、大力實施「擠『水課』,育『金課』」工程的重要標誌性成果。下一步,該校將以此次獲獎為契機,繼續深化「三教改革」,從提升教師素養、配備合適師資,創新教法學法、校企共編教材等多方位出發,全面推進產教融合、專業內涵建設和教育教學改革,打造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培養高地。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