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桃源街道召開生活垃圾分類工作推進會

2020-09-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深圳市南山區桃源街道召開生活垃圾分類工作推進會,貫徹落實市、區垃圾分類相關會議精神,對桃源街道垃圾分類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
 
桃源街道召開生活垃圾分類工作推進會
 
  會上,全體與會人員觀看了深圳市垃圾分類工作宣傳片,了解垃圾分類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桃源街道共有77個垃圾分類小區及城中村,包括57個小區、6個城中村、14個老舊住宅小區。接下來,桃源街道將繼續堅持黨建引領,實施「分類小區長制」,由街道執法隊牽頭,發動街道領導小組成員每人認領一個社區,統籌規劃各社區垃圾分類工作,分管領導到職工幹部、黨員等每人認領一個小區,對垃圾分類工作進行監督和指導,讓轄區每一名黨員幹部自覺成為垃圾分類的宣傳員、示範員、指導員、監督員。
 
會議現場
 
  南山區城管局副局長楊柱介紹了《深圳市生活垃圾分類管理條例》的重點內容,傳達了省、市、區垃圾分類會議的精神,對桃源街道生活垃圾分類工作提出了具體建議。
 
  桃源街道黨工委書記黃健對桃源街道生活垃圾分類工作進行現場部署。他表示,垃圾分類對於改善居民生活環境、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影響深遠、意義重大,是一項系統工程、全民工程。全街道上下必須統一思想、深化認識,廣泛發動、凝聚合力,通過黨建引領實施「桃源街道分類小區長制」、實行「1+2+6」垃圾分類交叉檢查法等方式,確保生活垃圾分類各項任務落到實處,堅決打贏生活垃圾分類攻堅戰持久戰。(王靜抒 張雅凌)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