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夢幻西遊》手遊武神壇巔峰賽落地廣州天河

2020-09-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余文蓮 報導:《夢幻西遊》手遊武神壇巔峰賽將於9月15日正式打響!近日,在舉行「夢在巔峰·更競一步」的發佈會上,廣州市天河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陳曉暉表示:天河將出台電競產業發展規劃和扶持政策,加快推動電競產業健康有序快速發展,同時也將繼續為電競企業、電競俱樂部、電競人才的發展創造更具法治化、便利化的營商環境。她呼籲更多有電競夢想的年輕人加入「一起打造一個屬於天河電競的 『黃金時代』」。
 
從左往右:陳曉暉、張豐翼、陳俊雄、葉家
 
  武神壇巔峰賽作為《夢幻西遊》手遊首個以職業化為方向的革新聯賽,是網易電競在 MMO 賽事領域探索的一次創新嘗試。《夢幻西遊》手遊武神壇巔峰賽S1的落地很大程度上為懷揣熱愛和夢想的電競人提供一個全方位展現自我的舞台,其在組織、賽制、製作上多元突破,力圖做更專業更高水平的MMO賽事。進一步了解其背後的革新,有助於推動城市地區電競產業生態健康發展。

  創新政企合作模式 提振文旅行業信心
 
  電競產業作為文化產業新業態,是展示城市年輕、活力的名片。
 
  2019年8月30日,廣州市多部門聯合發佈《廣州市促進電競產業發展行動方案(2019—2021年)》,規劃在明年基本建成全國電競產業中心。目前,廣州市在電競賽事引入、電競生態、產業鏈佈局方面已是碩果纍纍。2020年8月20日,疫情防控復工復產第167場新聞發佈會上介紹了廣州電競產業蓬勃發展的趨勢,產值同比增長超過30.95%,利潤總額增長73.34%。
 
  《夢幻西遊》手遊武神壇巔峰賽是落地廣州天河區的又一職業賽事體系,是廣州天河電競產業發展的又一創新突破。去年,天河區率先引入國家體育總局科研所等國家級科研力量開展電競產業調研,成為國內首個應用國家電子競技統計標準進行科學決策的政府機構。據《廣州市天河區電子競技產業調查與分析》報告顯示,天河區電子競技產業總規模達13億元人民幣(不包含遊戲收入),增加值超過5億元人民幣,從事電子競技產業企業數達287家。調研結果還顯示,天河區是國內罕有的擁有全產業鏈條並正在加速形成產業閉環的電競產業核心區域,在國家電子競技統計口徑10個分類細目中均擁有代表性企業。天河區也率先啟動電競產業發展規劃編制工作,規劃周期長達10年,將以天河路商圈為中心,輻射珠江新城、沙河片區,推動電競泛娛樂發展;以天河智慧城、科韻路為鏈,緊扣電競遊戲研發、賽事製作等環節,推動電競產業融合發展;以智谷片區、人工智能與數字經濟試驗區開發建設為契機,積極導入產業資源,為電競產業未來發展拓展空間。
 
  毫無疑問,作為廣州經濟大區和文化強區,天河區擁有非常厚實的電競產業基礎,在研發、創新、科技、人才、市場等方面均有着深厚的基礎和較強的競爭力。 而網易遊戲早前也對外公佈計劃投入10億,以廣州為中心打造全產業電競生態。目前,位於天河的網易遊戲二期項目地面施工完成70%以上,這將是網易在廣州的最大園區,據悉該項目也將進行電競業務相關的資源規劃。
 
  電競已不再是單純的項目競技較量,更好地與城市地區結合,體現具有城市地區特色的電競文化,是電競與城市融合發展之道。《夢幻西遊》手遊武神壇巔峰賽在廣州的正式開啟,特別是在今年特殊時期背景下,有利於聚焦新興產業,以電競為切入口,為城市地區發展注入新活力,有助於提振文旅行業信心。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