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超150家企業亮相雲上東莞(常平)商品博覽會

2020-09-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訊】記者 冷運軍 報導:8日,雲上東莞(常平)商品博覽會在廣東省東莞市常平鎮舉行。展會借力科技賦能及模式創新實現線上開幕,成國內首個可實現三維實景的雲端展會;共有150多家企業推出近千個品種的「東莞製造」產品線上拓客,展會7天以全天候24小時在線,冀發揮「東莞製造」在全球的貿易影響力,吸引客從雲上來。
 
雲上東莞(常平)商品博覽會助力企業「雲端」拓客

  「雲端」展會突破線下限制 助力企業線上營銷
 
  據主辦方介紹,今屆展會的亮點是突破線下展會在場地、時間、成本等各種限制,借力科技賦能及模式創新,通過以實景克隆+人工智能(AI)+大數據技術為依託的「雲展動力」平台,打破商業邊界,更好地實現「一鍵上雲、百企同台、千品同展,萬人同觀」的拓客效果。
 
  數碼化經濟已然成為中國乃至全球的重要經濟增長點,企業加速數碼化轉型是未來趨勢。國家戰略性新興產業部際聯絡顧問馬最良先生表示,此次雲上東莞(常平)商品博覽會充分吸取了127屆廣交會成功舉辦的寶貴經驗,是雲上會展、企業「上雲」的又一次全新實踐,也是東莞市企業向全國各地區展示數碼化轉型階段性發展成果的一場盛會。
 
  東莞正處在一個全新的發展起點之上。東莞市副市長羅晃浩表示,在這關鍵時刻,不能僅靠一方的單打獨鬥,需要多方的合力攜行,也需要各企業敢於並勇於抓住數字機遇,雲上東莞(常平)商品博覽會就是助力企業拓客發展,找到數碼化轉型發展的制勝之道。
 
  隨着5G技術應用及產業數碼化轉型加速,上「雲」成為企業數碼化轉型增速的首選。展會承辦方鴻威國際會展集團董事長王照雲表示,今屆展會通過展網融合的形式,利用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數碼化技術手段,實現展覽空間的無窮放大、品牌營銷成本的直線降低等目標,幫助企業快速精準獲客,搭建參展企業和買家之間的智能科技的商貿交流互動平台。目前,東莞常平已有150家企業作為首批上線參展企業,通過雲上會展的方式展示企業形象展示、企業產品,進行企業品牌營銷等的線上交易。
 
  常平鎮鎮長朱默河表示,數字改革,展會先行。站在東莞數字經濟的未來看現在,集合政府力量、行業力量、市場力量,發揮產業集聚優勢,藉助AI、雲計算、大數據等科技技術打造的「雲上東莞(常平)商品博覽會」,是帶動東莞企業數碼化轉型發展,為東莞企業打下立足數碼化經濟未來的重要基石。望通過「雲上東莞(常平)商品博覽會」,推動產業和城市的升級,帶領常平企業乘上數碼化經濟、數碼化轉型發展的高速列車,實現彎道超車。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