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7天超100起 莞石排嚴查摩托車電動車交通違法行為

2020-09-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冷運軍 報導:據悉,自廣東省東莞市部署開展摩托車、電動車交通違法整治行動以來,石排鎮迅速組織相關部門加大現場執法和勸導力度,嚴查各類摩托車、電動自行車超員、逆行、闖紅燈、與機動車搶道等違法行為。
 
石排7天查處摩托車電動車交通違法行為超100起
 
  據了解,9月1日至7日,東莞市石排鎮共出動警力150餘人次,查處摩托車 輛、電動車(電動三輪車)125輛,其中查處摩托車電動車不戴安全頭盔39起、無牌無證摩托車45起、違規安裝遮陽傘6起、拆除遮陽傘6把;暫扣摩托車65輛,暫扣電動車(含電動三輪車)60輛,勸導教育電動車駕駛人200餘人次,震懾了心存僥倖的違法駕駛人,取得了初步成效。
 
  據介紹,是次集中整治摩托車、電動車交通違法行動中,石排組織公安交警、巡警、治安等警種力量和交通運輸、城市管理等部門開展聯合執法,嚴抓摩托車非法營運、駕乘人員超兩人、酒駕醉駕、不佩戴頭盔、無牌無證、假牌假證、超載、超速行駛,電動三輪車、超標電動自行車違法上路、不戴頭盔、超載載人、闖紅燈、逆行等易引發交通亂象的違法行為,全力遏制涉摩涉電傷亡事故發生。
 
  石排公安交警部門提示,駕乘摩托車、電動車出行要自覺遵守社會公德,爭當文明交通的倡導者、宣傳者、踐行者和維護者;並呼籲廣大摩托車、電動車駕駛人積極支持、理解和配合專項整治工作,自覺遵守交通法規,摒棄交通陋習,共建共享安全、暢通、文明、和諧的道路交通環境,全力助推石排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