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图片新闻

白雲機場黨委榮獲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集體」、「先進基層黨組織」

2020-09-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8日上午,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國家勳章和國家榮譽稱號獲得者頒授勳章獎章並發表重要講話。廣州白雲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榮獲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和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集體2項最高集體榮譽,標誌着白雲機場抗疫工作所取得的階段性成果獲國家認可。
 
白雲機場工作人員在做好消殺工作

  實現了員工零感染
 
  據悉,這次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表彰了一批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先進個人、先進集體,全國優秀共產黨員、先進基層黨組織。廣州白雲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黨委(以下簡稱白雲機場黨委)是全國受表彰的150個先進基層黨組織、500個先進集體之一,也是省內唯一同時獲兩個國家獎項的民航單位。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邱嘉臣代表企業參加了本次表彰大會並領獎。
 
白雲機場工作人員在做好消殺工作
 
  作為中國內地三大機場之一和廣東外防境外疫情輸入的主戰場,白雲機場黨委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以及上級的決策部署,積極發揮民航精幹高效和企業自信擔當精神,上下齊心、精準施策,帶領廣大黨員幹部衝鋒一線,壓實疫情防控責任,匯聚起抗擊病魔的強大合力——積極開通戰「疫」醫護人員、醫療物資空中運輸生命線,完成海外撤僑、復工復產等重要航班保障任務,從1月21日至9月6日經過220多個日夜奮戰,安全保障旅客2097.36萬人次,其中國內旅客1979.82萬人次,國際及地區旅客117.54萬人次,沒有發生一起機場責任原因造成的疫情擴散,實現了零事故;沒有發生一起機場員工確診,實現了員工零感染。
 
  特別是在1月24日廣東省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後,白雲機場即以最快速度啟動一級響應,轉入戰時狀態,在全國機場率先實現進出港旅客全面測溫、隨後又快速實施「亮碼(健康碼)通行」;與廣東省、廣州市衛健部門建立發熱旅客、密切接觸者的轉運及接收機制;對重點地區航班實行「三重測溫」管理和建立「四固定」工作標準(固定機位或廊橋、固定保障車輛、固定測溫點、固定工作流程),果斷切斷風險。
 
白雲機場工作人員在做好消殺工作

  向國際社會展現了中國擔當
 
  在國外疫情蔓延階段,白雲機場根據形勢變化,不斷完善防控協調機制,在廣東省、廣州市領導下,形成了三級防控指揮體系。由廣州市政府牽頭的「1+9」白雲機場工作專班為第一級指揮機構,統一指揮、協調重點國家(地區)入境航班管控工作。先後制定了8版外防輸入處置指引,與駐場單位攜手嚴防境外輸入,更在全國機場率先推出「科技抗疫」、「無接觸服務」等系列新舉措——引進全國首創的「移動式一體化生物安全方艙」、「紅外感應無接觸」電梯服務、智能消殺機械人、紫外線手推車消毒、洗手間高溫蒸汽消毒機等服務保障航班旅客出行。
 
 
 
 
  不僅通過「有力措施」築牢防控盾牌、「暖心舉措」消除旅客後顧之憂,更通過「愛心馳援」激發更強的鬥志——白雲機場在抗疫期間全力保障援鄂人員出行、為國內外防疫物資運輸貢獻應有的力量,先後三批次空鐵馳援湖北民航,向市婦幼、民航局定點扶貧縣、援疆指揮部、國外機場及航司捐贈7萬餘件防疫物資,傳遞出白雲機場與全國各行業同舟共濟、共克時艱的真誠意願和堅定決心,更向國際社會展現了中國擔當。
 
  自7月份起,白雲機場連續兩個月旅客吞吐量超400萬人次居全國第一,國內旅客量基本恢復至疫情前的9成水平;8月最高峰日,運輸旅客突破17.6萬人次,創下疫情防控以來最高紀錄;南京航空航天大學近期相關研究表明,白雲機場每增加100萬人次旅客吞吐量,可拉動廣州市GDP值29.9億元、廣東省GDP值增長120億元……一組組數字呈現白雲機場業務指標的快速恢復和持續攀升,體現出白雲機場統籌疫情防控和助推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取得了重要成果。(盧偉 機場宣)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