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全國首個華為5G+數碼化人才產教融合基地落戶深職院

2020-09-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8日,在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工信局的支持下,深圳職業技術學院與浙江華為通信技術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全國首個「華為5G+數碼化人才產教融合基地」(簡稱「深職院-華為5G基地」)在深職院留仙洞校區揭牌成立。深職院-華為5G基地依託深職院電子與通信工程學院運行,以「政企行校」四位一體共育人才為建設內涵,以數碼化、場景化、實戰化為特色,緊密圍繞經濟發展趨勢、產業發展趨勢、技術發展趨勢,引入5G+產業崗位能力標準、技能模型,促進學校人才培養體系升級,為社會培養5G相關領域人才,推動5G相關領域技術的發展和傳播。
 
 
  深職院黨委書記、校長楊欣斌表示,深職院與華為公司的合作由來已久且成果豐碩,此次全國首個華為5G+數碼化人才產教融合基地落戶深職院,既順應了深圳「5G智慧之城」建設的需要,又進一步深化了學校與華為長期形成的校企合作模式。接下來,深職院將瞄準產業所需,全力建設好產教融合基地,共同完善和優化5G人才培養方案,不斷提高人才培養質量和規格,為5G產業鏈、供應鏈企業提供人才支撐和智力支持,為深圳經濟高質量發展做出新貢獻。
 
  雙方簽署了《深職院-華為5G+數碼化人才產教融合基地合作協議》,並為基地揭牌。根據協議,校企雙方將以5G+生態為依託,引入華為領先標準、實訓平台、課程資源及認證體系,充分發揮校企雙方資源優勢,在人才培養、課程嵌入、師資培養、實訓室建設等方面展開深入合作,共同規模化培養5G+數碼化、高水平應用型人才,為深圳5G+應用落地及生態發展注入強勁動力。(林麗青 黃冠蘭)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