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穗推動商貿區「雙循環」高質量發展

2020-09-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9日,廣州市「小個專」(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專業市場)黨委與白雲區松洲農副食品流通商貿區黨委在江南市場召開「紅聯共建」推進會,以「紅色引領、聯動共建——打造農副食品商貿區紅色引擎」為主題,旨在深入構建「令行禁止、有呼必應」黨建引領基層共建共治共享社會治理格局,以高質量黨建推動非公企業高質量發展。
 
 
  推進會上,松洲農副食品流通商貿區黨委正式揭牌並舉行「紅聯共建」啟動儀式,雙方簽訂共建協議,並向6名黨員商戶代表授牌。共建雙方將以「黨組織共建、陣地共享、活動共辦、黨員共訓、難題共解、合作共贏」的模式,建設黨建新陣地,強化組織建設,開展「亮身份、促誠信」活動,推動商貿區「雙循環」高質量發展,打造廣州市黨建品牌。
 
  據了解,共建活動依託廣州市市場監管局、廣州市「小個專」黨委黨建工作經驗和市場監管職能,以及白雲區松洲街屬地管理職能,從加強黨建陣地建設和黨務人員教育培訓兩方面入手,把支部建在專業市場內,為黨建工作的順利開展提供堅強的組織保障和人才支撐。一方面,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商戶的先鋒模範作用,不斷強化黨的組織和工作在專業市場中的有效覆蓋。另一方面,開展「暖企」行動,強化黨建賦能企業發展,引導專業市場全體商戶和企業自覺遵守專業市場經營有關法律法規,誠信經營、公平競爭,共同維護專業市場秩序。
 
 
  松洲街黨工委負責人表示,街道黨組織將依託「紅聯共建」這個重要平台,有機整合街道黨建資源,不斷深化區域內黨組織的交流合作,加強非公企業黨組織之間的交流,促進企業黨建與業務工作的雙向發展,形成資源共享、優勢互補、銜接互動、共同發展的非公經濟黨建新格局,進一步提升松洲街「兩新」組織黨建質量。積極發揮農副食品企業集聚的優勢,有機整合「兩新」黨建資源,加強企業聯動與黨建服務的深度融合,以高質量黨建推進農副食品流通商貿抱團發展、加速發展,構建完善「令行禁止、有呼必應」黨建引領基層共建共治共享社會治理格局。
 
  廣州市市場監管局黨組主要負責人認為,「小個專」占廣州非公有制經濟組織的八成以上,已成為廣州市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和就業創業的重要渠道,就像廣州經濟社會運轉的「毛細血管」,在活躍市場、促進發展、增加就業、穩定社會等方面發揮着重要作用。共建雙方要以「紅聯共建」為起點,不斷豐富共建形式和內容,加強全面合作,實現黨的建設與企業發展良性互動,更好地以黨建引領「小個專」行業發展。同時,雙方開展「紅聯共建」要把視野放大到全市,通過黨建賦能企業發展,形成輻射效應,以點帶面推動全市「小個專」黨建高質量發展,為廣州加快實現「老城市新活力」「四個出新出彩」增添動力。
 
 
  廣州市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表示,白雲區松洲農副食品流通商貿區是華南地區重要的菜籃子、果盤子、米袋子、油罐子基地,結合商貿區實際深化構建「紅聯共建」工作機制,以黨建引領,統一思想、凝聚力量、匯聚資源,推動商貿區企業實現強管理、聚人才、促經營、增效益,為全市「紅聯共建」工作添上了濃墨重彩的一筆。希望共建雙方繼續以「紅聯共建」工作機制為抓手,進一步整合服務資源建設黨建新陣地,着力把黨群服務中心建設成為工作展示、區域聯動、凝聚人心、為民服務、擴大黨的影響的紅色家園,推動政府、企業、社會組織各方力量形成合力,用紅色力量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新動能。(賴小青 穗市監 雲組宣)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