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計量院保障精準查酒駕 助力廣州創建安全示範城

2020-09-09
来源:
  【香港商報網訊】9月9日是我國第6個「全國拒絕酒駕日」,廣州計量院以實際行動和計量技術保障精準查酒駕,助力廣州深入推進國家安全發展示範城市創建工作。據悉,廣州計量院2020年已檢定公共交通營運領域在用的呼出氣體酒精含量檢測儀125件,為捍衛執法公正作出積極努力。
 
廣州計量院計量工程師利用標準氣體對受檢儀器進行標定,並現場讀取檢測數據。(通訊員供圖)
 
  據了解,呼出氣體酒精含量檢測儀是公安交通部門常用於現場快速檢測判斷駕駛人員是否酒駕的主要執法工具,通過對呼出的肺泡氣體中乙醇含量進行定量分析,從而測得人體呼出氣體中的酒精含量。呼出氣體酒精含量檢測儀作為工作計量器具的一種,已被列入《中華人民共和國強制檢定的工作計量器具目錄》,需要每半年就接受計量檢定,以確保監測數據的準確性。
 
廣州計量院計量工程師對檢測數據進行現場記錄
 
  據介紹,廣州計量院每年為機場、地鐵和公交車運營單位,以及醫院等血檢單位檢定過百件呼出氣體酒精含量檢測儀。計量工程師依據檢測儀檢定規程,在規定的溫濕度環境條件下,使用標準濃度的酒精氣體對儀器進行示值誤差判斷、示值重複性和記憶殘留效應的檢測,確保上述交通營運安全有關單位所用到的呼出氣體酒精含量檢測儀量值準確、結果可靠,以精準計量護航公共交通「零酒駕」,助推廣州創建國家安全發展示範城市。(賴小青 通訊員 柯智君 黃亮)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