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浮梁茶走進粵港澳大灣區

2020-09-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020中國(珠海)國際茶業博覽會期間,由江西省浮梁縣人民政府、浮梁發展集團有限公司主辦的「浮梁茶宴」10日成功舉行。廣東省農業廳原副廳長潘嘉念,浮梁縣縣委副書記、縣長程新宇,浮梁縣副縣長周民主,珠海市商務局四級調研員沈桂林,廣東省茶文化研究院院長林楚生,深圳前海華人互聯網金融集團董事長趙財強,珠光控股集團總裁劉捷,廣東邁科醫學董事長鄭新波等嘉賓出席活動。
 
活動簽約儀式(主辦方供圖)

  浮梁茶,景德鎮給世界的第二份禮物
 
  程新宇在致辭中表示,千年景德鎮,一杯浮梁茶。唐代詩人白居易在《琵琶行》中寫下了「商人重利輕別離,前月浮梁買茶去」的千古佳句。1745年,哥德堡號商船就載着浮梁茶,沿着古代海上絲綢之路遠渡重洋。1915年,浮梁功夫紅茶榮獲巴拿馬萬國博覽會金獎。近年來,浮梁堅持將茶產業作為綠色生態產業、特色優勢產業、脫貧主導產業來發展,以茶興業、以茶惠民,「浮梁茶」品牌影響力不斷提高。浮梁縣先後被中國茶葉流通協會授予「中國茶業百強縣」「中國茶旅融合十強示範縣」等榮譽稱號。在2020年中國茶葉區域公用品牌價值評估中,浮梁茶品牌評估價值達26.54億元,位居全國第27位。
 
  當前浮梁縣以「雙選雙引」為抓手,以江西省內陸開放型經濟實驗區和景德鎮國家陶瓷文化傳承試驗區建設為機遇,重組了浮梁茶開發(集團)有限公司,着力打造浮梁瓷茶一體化產業。未來,浮梁將以更加開放務實的態度,繼續深化交流合作,讓浮梁茶走進大灣區,共同推動浮梁茶產業發展邁上新的台階。
 
  浮茶集團市場部經理李曉輝在浮梁茶主題推介環節中表示,浮梁茶歷史悠久,是景德鎮送給世界的第二份禮物,浮茶集團的使命就是復興浮梁茶產業,讓浮梁茶從絲路源點走向灣區港口,推動了浮梁茶從「中國名茶」到「中國品牌」的戰略升級。
 
  當日還舉行了簽約儀式。浮茶集團與廣東省茶文化研究院、益武展覽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本次合作將助力浮梁茶在大灣區的招商推廣和品牌宣傳,推動浮梁茶產業邁向高質量發展。 (李苑立 林嵐 吳昊)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