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粵港澳大灣區「9+2」城市簽旅遊市場聯合監管協議

2020-09-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裕勇 報導:在11日開幕的廣東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上,粵港澳大灣區「9+2」城市旅遊市場聯合監管協作體簽約並正式組建運作。協議從政府、市場主體、行業組織等不同層面,對改進和加強旅遊市場監管,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業高質量發展提出具體要求,標誌着粵港澳大灣區「9+2」城市旅遊合作邁上了新的發展平台。
 
粵港澳大灣區「9+2」城市旅遊市場聯合監管協作體簽約並正式組建運作
 
  在當天的簽約儀式上,來自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廣東省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東莞、中山、江門、肇慶等9個城市文化和旅遊主管部門,共同簽署了《粵港澳大灣區「9+2」城市旅遊市場聯合監管協議書》。
 
  據悉,在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指導下,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主動承接任務,積極呼籲將「推進落實粵港澳大灣區『9+2』旅遊市場監管協作」,寫入《2020年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工作要點》,推動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珠三角九地市就旅遊市場聯合監管達成共識。
 
廣東省文旅廳副廳長趙紅
 
  各方決定遵循開放合作、互利共贏的原則,共同構建聯席會議、學習交流等工作機制,聯手整治大灣區旅遊市場突出問題,共同維護旅遊者和經營者的合法權益,推進粵港澳大灣區旅遊市場聯合監管,打造宜居宜業宜游的優質生活圈和文化繁榮的休閒灣區。
 
  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趙紅在見證粵港澳大灣區9+2市場監管協議的簽署後表示,大灣區旅遊市場監管協作體的成立,有助於打造大灣區國際旅遊形象,打造世界級灣區旅遊新標杆。
 
香港特別行政區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旅遊事務署旅遊事務專員黃智祖
 
  香港特別行政區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旅遊事務署旅遊事務專員黃智祖以視頻的形式在大會上發言,他表示,成立粵港澳大灣區9+2城市旅遊市場監管協作體,將更有效加強和完善旅遊市場監管工作。
 
  他介紹說,香港已於去年12月,成立新的旅遊業法定監管機構--旅遊業監管局,該局將加強與大灣區其他城市的旅遊監管部門合作,致力於提升內地旅客赴港旅客的旅遊體驗。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在現場發言時則認為,保證旅遊品質,一直是粵港澳旅遊合作的重點。他表示,此次成立粵港澳大灣區「9+2」城市旅遊市場聯合監管協作體,並簽署合作協議書,標誌着大灣區旅遊聯合監管合作邁上新的台階,將推動大灣區旅遊市場監管工作,保證旅遊品質。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
 
  為進一步推進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創新體制機制、強化協同聯動、對標國際先進水平,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局長劉瑜梅,代表輪值主辦城市,在簽約儀式上就粵港澳大灣區「9+2城市」旅遊市場聯合監管發出三點倡議。她提出要加強旅遊市場秩序輿情監測,梳理區域性旅遊市場秩序問題特點和規律,提出有針對性的整治措施;積極探索旅遊領域市場主體及其有關人員嚴重失信行為認定標準和聯合懲戒措施,構建「一市失信、處處受限」的區域旅遊信用聯合懲戒機制;建立健全跨部門、跨區域執法聯動響應和協作機制,實現違法線索互聯、監管標準互通、處理結果互認。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