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世界長壽鄉·大埔蜜柚廣州推介

2020-09-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裕勇 報導:9月12日,世界長壽鄉·廣東梅州柚·大埔蜜柚廣州推介會暨海珠區對口幫扶消費扶貧月活動啟動儀式在廣州市海珠區舉行。活動現場,代表大埔縣57條貧困村的梅州柚都都果業有限公司與中洲農會簽訂大埔蜜柚購銷幫扶協議,兩地各相關經銷企業也簽訂了協議,共同拓寬廣東梅州柚·大埔蜜柚的銷售渠道。
 
 
  正所謂一方水土,孕育一方特色。大埔縣獨特的地理環境、氣候環境和土壤環境,孕育出了一批獨特的農特產品,先後榮獲「中國蜜柚之鄉」、「中國名茶之鄉」等美譽,也是遠近聞名的「世界長壽之鄉」。
 
 
  好山好水出好柚,常來大埔更長壽。此次推介會,主推大埔縣最具特色、農戶種植面積最大,也是產量最高、營養價值最好的一款農特產品——大埔蜜柚。正值中秋、國慶佳節來臨之際,各位市民可以購買一些送長輩、送朋友、送客戶,在消費的同時為脫貧攻堅出一份力、獻一份愛心。大埔全域青山綠水,想來個自然生態旅遊度假的市民朋友還可以到大埔走一走、看一看。
 
 
  當天下午,在中洲農會的直播間,進行了世界長壽鄉·廣東梅州柚·大埔蜜柚廣州推介會暨海珠區對口幫扶消費扶貧月系列直播活動的首場直播,主持人在直播中介紹大埔蜜柚,並邀請網紅參與大埔蜜柚直播帶貨。
 
 
  海珠區相關負責同志表示,海珠將藉助全國消費扶貧月契機,積極推廣對口幫扶地區農特產品,既讓貧困戶脫貧增收,又豐富廣大市民的菜籃子。
 
  參加簽約儀式的企業家張先生表示,通過政府搭台,企業獲得了更多的銷售渠道,也有信心收購更多貧困戶的農特產品,在企業發展的同時多讓利給貧困群眾,為脫貧攻堅貢獻企業責任。

  海珠區消費扶貧成果豐
 
  據悉,為助力建檔立卡貧困戶穩定增收,確保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海珠區創新工作機制,線上線下全面鋪開消費扶貧工作。2020年上半年,海珠區以專班帶銷路、專區穩銷量、專場促銷售,實現消費扶貧銷售額共約7774萬元。
 
  海珠區還聯合對口幫扶的貴州福泉市和甕安縣,將福泉市江楠精品基地、甕安縣猴場鎮金竹村2個項目納入「粵港澳大灣區蔬菜保供基地」,為開展消費扶貧打下堅實的基礎。
 
  在消費扶貧中,海珠區充分藉助企業力量,聯合中洲農會,面向粵港澳大灣區市場,在廣州各區率先開設「消費扶貧專班」確定專人專門負責消費扶貧工作、成立「對口幫扶地區農特產品專區」致力於海珠對口幫扶地區農特產品提供線上線下多種銷售渠道。先後幫助福泉市和甕安縣開展三場網絡促銷助農活動,快速解決了當地大福姜、紅蒜苗、白菜花等農特產品滯銷問題。引導貴州福泉市和甕安縣向廣州等地銷售雞蛋、茶葉、家禽等農特產品,銷售金額達7634萬元。中洲農會,因紮實的工作和良好的效益,贏得了幫扶地區和國家、省、市各級領導的肯定,廣州市政府授予中洲農會「廣州市消費扶貧服務中心。
 
  海珠區積極動員倡導社會各界人士關注扶貧攻堅,今年以來已舉辦「消費扶貧、你我同行」公益連鎖展銷等多項活動,先後在區內18個街道商業旺區、地鐵口共設立20餘個攤位和展銷窗口,銷售海珠區對口幫扶地區扶貧農特產品,銷售額達80多萬元。
 
  在今年的系列活動中,海珠區多名掛職幹部和駐村第一書記齊上陣,客串「帶貨主播」,傾力推廣銷售幫扶地區優質農特產品。區總工會、區婦聯等充分發揮群團組織的影響力、號召力,組織轄區各工會、婦聯推介扶貧產品,為扶貧下單。

  對口幫扶大埔籌集資金2.1億多元
 
  據悉,根據廣東省統一安排,從2014年3月起,海珠區開始對口幫扶大埔縣,主要開展產業共建和民生社會事業幫扶,從2016年5月起,對大埔縣35個省定貧困村開展精準扶貧工作。
 
  2016年4月以來,海珠區先後選派駐大埔縣駐村幹部共88人,累計籌集扶貧資金2.1億多元,實庭貧困戶幫扶項目34000多個、貧困村公共基礎項目800多個。2019年末,有勞力貧困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達到13898.32元,比2015年末(3471.63元)增長了3倍;今年上半年貧困戶人均可支配收入7283.3元,達到省預測線(4530.5元)的1.6倍。目前,35個省定貧困村和1830戶4800個貧困人口均已達到脫貧退出標準。
 
  產業幫扶方面,海珠區先後投入財政資金約9千萬元,建設廣州海珠(大埔)產業轉移工業園區。經過6年多來3輪駐大埔縣工作隊的接力奮鬥,建成了共建產業園高陂園區首期500畝工程和縣城工業小區首期工程。2020年,招商引資逆勢而上,園區今年已引進了億元以上項目6個,陶瓷產業基地被認定為國家級外貿轉型升級基地,產業轉移園區已成為大埔縣域經濟的新增長極。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