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2020首屆深圳(坪山)科普月活動開幕

2020-09-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焦家志 報導: 9月11日下午,2020首屆深圳(坪山)科普月活動開幕式暨第三期新能源(汽車)和智能網聯產業院士系列講座在坪山創新廣場拉開帷幕。活動期間還將推出「科普進校園」科技創玩體驗、「大膽創新·科技創造」科普周末行等一系列活動。
 
 
  據了解,坪山積極響應深圳市科學技術協會有關要求,創新舉措將科普月活動與院士講座緊密融合,大大拓寬了受眾群體。比亞迪、北理工深圳汽車研究院、恆大新能源等產業領域的技術專家、企業代表,以及轄區各科普基地代表和義務教育階段學校領導、教師共120餘名產學研行業骨幹齊聚活動現場。
 
 
  坪山區政協副主席、教育局局長彭堯在致辭中表示,科普工作關乎廣大群眾科學素質的提升,科普工作也與科技創新、科技成果快速轉化密不可分。坪山區自成立以來,在上級科協部門的指導幫助下,團結和帶領廣大科技工作者和基層組織圍繞科普工作狠抓落實,取得了喜人的成績。未來坪山區也將搶抓粵港澳大灣區和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雙區驅動」重大歷史機遇,不斷開創深圳科普工作新局面,為將深圳建設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貢獻科普力量。
 
  在啟動儀式環節結束後,加拿大國家工程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學教授王海江進行了主題為《燃料電池技術發展及應用》的精彩演講。王院士厚實的理論基礎和頂尖的專業水準引發了現場聽眾的陣陣掌聲。
 
  據悉,科普月後續的「科普立法·築夢坪山」全民科普大賽、「科普嘉年華」及科普月閉幕儀式等系列活動,將幫助提高坪山區市民科普意識,培育創新精神,打造創新坪山。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