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图片新闻

廣州白雲石井街成立青年志願服務隊

2020-09-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裕勇 報導:9月12日上午,石井街團工委在張村公園舉辦了「文明在身邊,創建齊參與」——石井街「青春助力,一路隨行」志願服務啟動儀式,宣佈石井街青年志願者服務隊成立並立即開展助力創文活動。該隊伍由石井街轄內的機關事業單位、大專院校及各企業的團員青年組成,將結合目前全面開展的創建文明城市、垃圾分類、摩電整治、全域環境整治、關愛未成年人等工作,充分發揮廣大新時代團員青年志願者的生力軍和模範帶頭作用, 不斷提升共青團的凝聚力和服務意識。
 
 
  活動當天,羊城學校青年志願者演唱了《我愛你,中國》,廣鐵學院青年志願者向現場群眾表演了文明情景劇《文明在身邊,創建齊參與》。隨後,共青團白雲區委書記靳笛致辭,石進街黨工委書記張振宣佈石井街青年志願者服務隊成立並授旗。
 
 
  在成立儀式現場,石井街還設置了6個宣傳攤位和金碧新城、順豐翠園2個分會場。在主會場主要進行創文、文明餐桌、垃圾分類、禁毒、文明出行、反詐騙及未成年人預防犯罪等宣傳,群眾可現場參與活動,集齊6個攤位印章後可兌換小禮品。在分會場志願者們進入社區挨家挨戶宣傳創文活動。
 
 
  活動結束後,青年志願者隨即分成5支隊伍,深入村居,開展市場衛生檢查、餐飲店宣傳督導、街巷衛生保潔、安全文明出行、進入社區挨家挨戶宣傳創文等志願活動。志願者們通過自己的實際行動,從身邊的小事做起,通過「隨手清、隨手扶、隨時勸、隨手拍」等方式助力國家文明城市的創建,用實際行動踐行了「文明在身邊,創建齊參與」。
 
 
  張振表示,接下來,石井街將繼續發揮團工委鞏固和擴大黨執政的青年群眾基礎作用,抓好新時代基層團組織建設,通過黨建引領,團建助力,組織形式多樣的社會活動,讓青年志願者們充分發揮特長與專業優勢,貢獻青春力量,廣泛參與到不同時期基層各項重點工作中去,不斷增強廣大新時代青年對黨的向心力凝聚力,發揚對社會無私奉獻的精神。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