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科技智能小家電產業撐起廉江縣域經濟

2020-09-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芳 報導: 一個曾經靠貼牌生產經營的電飯煲企業,在注重科研投入和品牌打造之後,依靠自己的團隊研發出了智能全自動外殼線、全自動垛碼機械人等多項國家發明專利,使企業成果轉型為國家高新技術企業,智能化產品暢銷全國各地,遠銷亞、歐、非等多個國家和地區。
 
華強智能垛碼機械人

  建設小家電產業公共服務平台
 
  據公司負責人介紹,廣東華強電器集團有限公司公司成立於1988年,現有員工600人,工程師16人,各類高素質管理精英和專業技術人員100人。公司先後獲得ISO9001、CB、CE、GCC、ROHS、3C等多項國內權威認證以及 「廣東省名牌產品」等各種殊榮;華強企業被授予「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全國守合同重信用企業」「廣東省中小企業創新產業化示範基地」「廣東省出口名牌企業」。公司擁有多條智能自動化電飯鍋生產線和電腦全自動檢測系統,專業生產電飯鍋、電壓力鍋、電熱水壺等系列家電產品,是一家集產品設計、生產、銷售於一體的小家電企業,年產量達300多萬台,全力打造成為廣東省互聯網標杆示範企業。
 
華強公司的工業互聯網總控中心
 
  廉江是中國小家電產業基地,有「中國電飯煲之鄉」之美譽。據廉江市經濟開發區管委會負責人介紹,該市近年投入了1.6億元,建設廉江市小家電產業公共服務平台。該項目用地面積41.54畝,建築面積22570.08平方米,預計今年10月完成全部施工並投入使用。
 
  建成後,該平台將形成包括大數據中心,研發中心,互聯網+創新中心,產品檢測中心,採購服務中心、營銷服務中心和科技創業孵化中心等在內的「八位一體」服務平台功能。其營銷服務中心將設立未來家電體驗館,基地歷史展區、家電展區和配件展區,全面展示小家電產業歷史文化;其科技創業孵化中心,將搭建以科技創業孵化為中心,職業培訓與創業實訓為基礎的集職業技能培訓與創業指導等職能相結合的科技創業孵化中心。

  總投28億打造音樂小鎮
 
  在項目總投資達12億元的龍健高新科技產業園,一款摺疊小鍵盤鋼琴吸引了記者的注意,該公司負責人介紹,這是一款由公司自己設計研發的新產品,價格便宜攜帶方便,適合初學者使用,在電商平台銷量非常好。
 
龍鍵集團自我研發的摺疊鋼琴
 
  目前,龍健產業園已有龍健集團旗下12家子公司落地進駐。現有產業涵蓋音視頻電子信息、智慧賦能網絡教學會議系統、數字可視化指揮控制中心、鋼琴、電子樂器、醫療器械、塑膠製品、木器、環保塑料等。已建成電聲研發生產車間、SMT車間、模具車間、智能中控注塑車間、數控木器車間、高精打磨噴漆車間及組裝車間、鋼琴總裝數控車間等。構建起不斷延伸產業鏈、提升價值鏈、完善利益鏈的新型產業多元集群模式綜合園區。
 
  龍健產業園內多家企業先後被國家授予各項專利、軟著等30多項知識產權、被認定為廣東省科技型中小企業、廣東省高新技術產品企業、湛江市高新技術產品企業、湛江市企業技術中心、廉江市規模以上企業……通過ISO 9000質量管理體系和ISO 14001環境管理體系認證等。龍健實業有限公司、東莞市美派電子科技有限公司以「摺疊鋼琴」聯合參加湛江市第四屆市長杯工業設計大賽暨第十屆省長杯工業設計大賽湛江賽區一等獎,廣東龍健樂器有限公司的「智能制動鋼琴」獲優秀獎。集團董事黃健恆獲湛江市2020年度十大優秀工業設計師。廣東龍健樂器有限公司梁勇技術總監被廣東省總工會授予廣東省五一勞動獎章榮譽稱號,被廣東省工業工會委員會、廣東省樂器協會評為「廣東省樂器(鋼琴)製作名匠」!
 
  據介紹,龍健產業園未來10年將規劃建設佔地4.47平方公里的廉江音樂小鎮,項目總投資28.64億元;打造佔地總面積180畝的龍健保稅物流園、龍健跨境電子商務產業園,項目總投資5億元。後期進駐產業園的企業將達到50家以上,實現年產值超50億元,年貢獻稅收5億元以上,就業崗位超5000人。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