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中國夢·深圳杯」詩詞大賽在深舉行

2020-09-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9月12日,寰球華人「中國夢·深圳杯」第三屆詩詞大賽頒獎典禮預備會暨《陳作耕百首詩歌》座談會在華僑城舉行。來自全國的200餘位詩人齊聚鵬城,共襄盛舉。深圳市委宣傳部、深圳市文聯相關負責人等出席。
 
  據介紹,該活動由中華詩詞學會、深圳市委宣傳部、深圳市文聯主辦,深圳市詩詞學會、深圳市長青詩社、深圳《特區文學》雜誌社等共同承辦。深圳市委原書記厲有為擔任大賽總顧問。本屆大賽以「天下詩人詠深圳」為主題,分設律詩、絕句、詞曲、新詩4個比賽門類。自今年1月啟動以來,共收到來自全國34個省、市、自治區的投稿作品6000餘篇,作者涵蓋各年齡段和社會各階層。
 
  是次活動,詩人參與度高、社會輻射面廣。大賽評選出一等獎3首、二等獎9首、三等獎16首。另有優秀獎200首及「特別貢獻獎」5位。大賽執委會主任楊文才在開幕致辭中表示,大賽自開辦以來,規格逐年升級、影響力日益擴大,已成為詩詞界具有良好口碑的純文學獎項和重要的文化品牌。本次大賽以家國情懷弘揚中華文化,凸顯新時代風采,是深圳文化界和中國詩詞界的一件盛事。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