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大鵬辦事處架起服務群眾「生命線」

2020-09-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家住深圳市大鵬新區大鵬辦事處嶺澳社區的李年娣老人腿部因靜脈曲張破裂大出血,出現休克。「隔壁鄰居」嶺澳社區健康服務站工作人員聞訊後,立即給老人包紮止血、輸液、吸氧、與120及時對接……合力將老人從鬼門關救了回來。這是發生在該健康服務站眾多暖心故事中的一例。
 
 
  嶺澳社區健康服務站雖只有300餘平方米,但服務範圍輻射周邊4300餘居民。除居民健康管理、疾病預防、基本診療、慢性病管理等多種服務之外,該服務站還肩負着「下沉」服務,登門問診、送藥上門,並在救助居民重疾上發揮重要作用,架起一條與醫院應急救護對接的「生命線」。「嶺澳社區健康服務站建在小區里,讓居民們切身感受到了近距離的優勢,尤其多次為突發重疾居民爭取寶貴的黃金搶救時間,挽回生命。」大鵬辦事處嶺澳社區黨委副書記、股份公司董事長江天生說。
 
  據了解,大鵬辦事處高度重視民生保障工作,在了解到嶺澳社區健康服務站劃入撤併範圍之後,考慮撤併後廣大老年居民去其他社康就醫非常不便,為留住「社康」,積極協調相關單位,同時嶺澳股份公司騰出公司物業作為社康辦公場所,及時解決了社康場地問題。
 
  此外,為充分發揮嶺澳社區健康服務站的服務功能,提高百姓就醫感受,今年5月,大鵬辦事處組織對嶺澳社區健康服務站進行歷時三個月升級改造,擴增使用空間,重新規劃,增設了候診區、母嬰室、殘疾人專廁、兒童專廁、殘疾人無障礙通道等。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現在的嶺澳社區健康服務站不僅環境乾淨整潔,功能齊全,而且許多硬件建設在小細節上彰顯為民服務的濃濃暖意。
 
  大鵬辦事處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為發揮社康服務站專業優勢,延伸服務觸角,向居民傳遞健康養生知識,現已在該社區設立中醫養生宣傳欄,接下來,將開展創新嘗試,把「嶺澳社區黨建書吧」 的場地資源與嶺澳社區健康服務站實行「共享」,發揮服務站紮根居民區的就近優勢,為居民定期開設免費中醫大講堂,讓百姓在家門口享受健康專屬服務。(羅國淮 李若石)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