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寶安西鄉街道禁毒抖音微課開課啦

2020-09-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深圳寶安西鄉街道禁毒辦和寶安廣電小記者達成共建單位,共同開展的「我為禁毒代言」禁毒抖音微課開課啦!
 
 
  今年西鄉街道積極探索,創新禁毒宣傳教育新方法、新渠道,本着資源共享、優勢互補的理念提升禁毒知識的傳播力和影響力,街道禁毒辦以寶安廣電小記者為先鋒隊,成立街道「我為禁毒代言」宣傳工作小組,維穩綜治辦(禁毒辦)主任李鋒同志任組長,副組長、組員由街道禁毒辦工作人員和第二學區教育辦禁毒專干及各校負責禁毒工作的老師組成。先鋒隊的年輕化將為禁毒宣傳隊伍注入新活力,帶動青少年群體提高識毒、防毒、拒毒的意識。
 
 
  西鄉街道「我為禁毒代言」系列活動利用寶安廣電語言藝術中心抖音平台開展禁毒微課,微課的宣講員便是廣電小記者們,通過知識講解、問題解答及線上有獎答題互動等,將毒品知識通過每期15分鐘的禁毒微課慢慢滲透到市民腦海里,潛移默化的築牢全民禁毒防火牆。第一期第二期已如期開播,小記者們用稚嫩的聲音,豐富的表情,生動地向市民們講解了毒品的基本知識,他們用堅定的眼神向市民們傳達了一個態度——毒品,我們零容忍!
 
 
  西鄉街道禁毒工作負責人表示:「市民們只需要關注寶安廣電語言藝術中心抖音號,每周六早上十點就能學習更多的禁毒知識,參與答題贏取豐厚的獎品,和大家一起分享禁毒理念和心得」。(王娜 段巧玲 都廣婷)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