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橫琴全面推進住宿業垃圾分類 打造綠色美麗城市新「窗口」

2020-09-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陸紹龍 報導:9月15日,珠海橫琴新區在長隆企鵝酒店舉行住宿業生活垃圾分類工作推進會,全面推進橫琴新區及一體化片區各酒店、公寓、民宿的生活垃圾分類工作,全區內25家酒店、公寓、民宿的企業負責人參加了活動並承諾宣誓,率先垂範落實生活垃圾分類工作,積極推動橫琴國際休閒旅遊島的建設。
 
藍色行動·海洋環保和垃圾分類繪畫公益大賽啟動儀式
 
  本次推進會由珠海市垃圾分類辦、珠海市文體旅遊局指導,橫琴新區垃圾分類辦主辦,橫琴新區建設環保局、社會事務局、工商行政管理局協辦,大橫琴城資公司、珠海長隆度假村承辦。據了解,住宿業作為市場主體之一,積極主動承擔垃圾分類的工作,是其承擔社會責任的重要體現。近幾年來,上海、杭州、廣州等地已探索性地開展了酒店垃圾分類工作,並取得較好成效。
 
長隆企鵝酒店介紹對住宿垃圾分類工作情況
 
  橫琴新區社會事務局副局長許鳳梅表示,「做好做實住宿業垃圾分類工作是橫琴新區實現垃圾分類全覆蓋的重點工作,也是亮點工作,需要政府部門、行業協會、消費者等多方利益相關者主體共同參與、協同推進,推動橫琴國際休閒旅遊島的建設。
 
  長隆企鵝酒店總經理李向東說,近年來,隨着橫琴新區的休閒旅遊產業規模日益擴大,遊客人數不斷增加,他們為酒店帶來豐厚收益的同時,也產生了大量生活垃圾,而遊客的個人衛生習慣、外賣產生的廚餘垃圾更是給酒店垃圾分類工作帶來巨大的困難和挑戰。長隆率先在橫琴開展酒店生活垃圾分類工作,並建立垃圾分類「一制、一標、兩車、三宣」的統一工作制度。
 
長隆企鵝酒店介紹對餐廳垃圾分類工作情況
 
  橫琴新區垃圾分類辦副主任、區建設環保局副局長溫衛軍表示,本次推進會以住宿業垃圾分類工作為重點,對住宿企業負責人開展垃圾分類專場培訓,將於1個月後檢查驗收培訓成果,包括廚餘垃圾分類、去向跟蹤等,確保住宿業垃圾分類工作落實到位。
 
  為了進一步向遊客、居民倡導垃圾分類和海洋環保的理念,在橫琴新區垃圾分類辦的指導下,橫琴長隆酒店群舉辦了 「藍色行動?海洋環保和垃圾分類繪畫公益大賽」。大賽從即日起至10月7日,面向全國3-12歲的兒童青少年,徵集以海洋環保和垃圾分類為主題創作的繪畫作品,屆時評選出5類獎項,獲獎作品將擇優設計成2021年環保主題日曆進行公益售賣,所得收益將用於海洋保護行動。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