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助力消費扶貧 廣州地鐵「消費扶貧號」專列首發

2020-09-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從廣東省農業農村廳獲悉,9月15日下午,廣州地鐵「消費扶貧號」專列首發儀式在廣州地鐵三號線廈滘車輛段舉行。
 
首發儀式現場(粵農軒 供圖)
 
  廣東省委農辦主任、廣東省農業農村廳廳長、廣東省扶貧辦主任顧幸偉在儀式上表示,「消費扶貧號」是廣東匯聚資源、精準發力消費扶貧的又一次體現。本次活動由廣東省農業農村廳、廣東省扶貧開發辦公室、廣州市協作辦公室共同主辦。在豐收時節、消費旺季到來之際,「消費扶貧號」正式啟程,廣東扶貧成果、各地優質農產品將搭載廣州地鐵,高速高效向粵港澳大灣區市民推介。推動廣東消費扶貧再上新台階。
 
出席儀式的部分嘉賓為廣東消費扶貧打call(粵農軒 供圖)
 
  一直以來,廣東把消費扶貧作為推動產業扶貧、增收脫貧的重要舉措和有力抓手,全面打造全產業鏈消費扶貧的廣東模式,構建了「上下聯動、協同推進」的組織體系,「基地生產、品牌管理」的生產體系,「市場導向、平台運作」的營銷體系,「政企引領、全民參與」的社會消費體系。強化示範引領,將廣東東西部扶貧協作產品交易市場打造成永不落幕的交易市場,吸引15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以及21個地市,共1200多個產品展銷。
 
「消費扶貧號」專列內部(粵農軒 供圖)
 
  據介紹,「消費扶貧號」專列充分利用廣州地鐵點多、面廣、客流量大的優勢,專設8台「消費扶貧號」品牌列車,投放18組、兩連封、大燈箱廣告,全域進行視頻宣傳,全方位展示消費扶貧形象,全方面擴大消費扶貧影響,讓消費扶貧「人人皆可為、人人皆願為、人人皆能為」,帶動更多市民企業通過「以購代捐」「以買代幫」等方式對接貧困地區產品和服務,推動廣東消費扶貧再上新台階。(徐紅 余文蓮 粵農軒)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