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南澳抓「六穩」促「六保」 托起群眾穩穩的幸福

2020-09-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從深圳市大鵬新區南澳辦事處獲悉,今年以來,該辦事處以「六穩」「六保」為着力點,牢牢抓住穩定和擴大就業這個「牛鼻子」,聚焦基本民生保障,用心用情穩就業,想方設法保民生,與愛為伍,扶弱助困推,情暖民心,推動經濟社會持續穩定復甦。
 

  用心用情穩就業 想方設法保民生
 
  穩定和擴大就業是南澳「六穩」「六保」工作的「牛鼻子」。
 
 
  今年8月,南澳舉辦了公益性就業指導招聘會,來自大鵬新區的30多家重點用工單位提供招聘崗位超過600多個。「為紮實推進「六穩」「六保」工作,我們組織了這場公益招聘會,幫助求職者和用工企業搭建供需連結平台,促進居民就業。」南澳辦事處相關負責人說。
 
  緊接着,9月9日,南澳舉辦了2020年戶籍居民家政就業技能培訓班,傳授育嬰技能、老年保健、居家收納、保潔、家庭烹飪製作及膳食搭配等家政服務技能。南澳辦事處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南澳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積極組織失業人員參加線上線下技能和創業培訓,推進促進就業創業工作。
 
  據了解,截止目前,南澳共組織開展創業講座和各類招聘會共4場,提供2000多個就業崗位,吸引轄區52名創業人員和近600名求職人員參與。
 
  下一步,南澳黨工委、辦事處將繼續堅持「促就業舉措應出盡出,拓崗位辦法能用盡用」,不斷加大穩崗促就業力度,為用人單位和失業人員提供更多精準供需對接渠道,做好睏難人員的就業幫扶工作,想方設法促進靈活就業,全力做好穩就業保就業工作。

  扶弱助困顯真情 春風化雨潤民心
 
  東山社區73歲的許奶奶,獨居數十年,家庭支持系統幾乎沒有。居家養老服務護理員黃小花及工作人員上門服務,許奶奶一直拒絕開門,甚至還會拿掃把和棍子驅趕。雖然委屈,但又很同情許奶奶,辦事處、居家養老服務中心工作人員和黃小花多次上門,時時處處、設身處地為許奶奶着想,提供無微不至的照顧和幫助。春風化雨潤心田,點滴小事透真情,感動許奶奶終於打開了門。據悉,目前,南澳共為140多位老人提供居家養老服務。
 
  「謝謝!」4月21日,南澳民政部門的高煥珍把沉甸甸的7140多元現金,交到南澳養蜂人郭建強的手中,他露出了久違的笑容。62歲的新大居民郭建強,自幼因小兒麻痹導致一級殘疾,但身殘志堅的他不等不靠,一直以養蜂為生。由於疫情影響,自家產的近兩百斤蜂蜜全都賣不出去。正當他愁眉不展之時,4月17日,辦事處及社區工作人員來到他家中走訪,了解到他的煩惱,群策群力幫他推銷蜂蜜。
 
  據悉,在疫情防控期間,南澳始終心系特殊困難群體的疫情防控與日常生活,共向400餘人次發放口罩及消毒用品,緩解困難群眾及80歲以上老人防疫物資緊缺問題。今年以來,共走訪慰問低保戶、低保邊緣戶、殘疾人困難外來工、戶籍困難人員等11類困難群體403人。(羅國淮 朱新峰)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