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錦旗送上門 深圳葵涌精準服務暖企心

2020-09-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16日,不凡帝范梅勒糖果(深圳)有限公司負責人將一面印有「真心真情真服務,紓困解難送溫暖」的錦旗送到深圳市大鵬新區葵涌辦事處,感謝辦事處對企業的暖心服務。
 
 
  據記者了解,原來該公司反映廠區門口的一段路未安裝路燈,影響企業夜班職工出行,存在一定安全隱患。葵涌辦事處了解後,立即撥付經費近7萬元,在該路段全部裝上路燈,解決了照明問題,方便企業職工安全出行。「感謝你們。現在廠區的照明問題得到解決,職工出行安心、我們也放心。」
 
  這是葵涌辦事處精準服務企業的一個縮影。據了解,今年7月,葵涌辦事處成立服務企業工作專班,建立三個機制(即「五個一」掛點企業服務機制、分類逐級處理的解決問題機制、問題掛號銷號的常態督查機制),以問題為導向,對轄區58家重點企業開展精準服務。短短2個月,19個企業服務專班收集到問題事項50宗,涉及租金稅務、廠區環境、交通安全等方方面面,大部分問題都得到有效解決。
 
  近期,葵涌黨工委書記劉建中到比亞迪園區走訪時,針對企業反映的園區周邊非法營運問題,劉建中當即要求辦事處相關部門跟進處理,要建立起常態高效的交通管理機制。通過嚴查非法營運、增加交通志願者、協調東部公交公司在企業上下班高峰期增加公交車班次等措施,使得比亞迪廠區周邊的交通秩序持續好轉。
 
  值得一提的是,葵涌企業服務專班還為新區納稅工作助力。轄區的深圳市合力泰光電有限公司,是大鵬新區重點扶持的規上高科技企業,由於歷史原因,該公司一直在坪山區納稅,據了解2019年該公司納稅1980萬元。為支持葵涌發展,該公司多次申請調整到新區辦理納稅業務,葵涌掛點企業領導王鎮滿得知該情況後,立即對接聯繫大鵬稅局,安排工作專班協助企業辦理稅務調整,在大鵬稅局的大力指導下,最終將該公司納稅業務遷回新區。
 
  劉建中表示,企業強則經濟強、經濟強則葵涌強,做好服務轄區企業工作,是葵涌黨工委辦事處的職責所在,我們要主動服務、靠前服務,把企業反映的問題和困難扎紮實實解決好,幫助企業做大做強,把「生態立區、經濟強區」戰略要求落到實處。(羅國淮 彭艷荔)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