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坪山開展重點車輛駕駛人員「雙基地」實訓

2020-09-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我宣誓:安全乘車,文明駕駛,嚴守交規,嚴防事故……」,在交警的帶領下,40名深圳市坪山區重點車輛的駕駛人員莊嚴承諾。9月16日下午,作為深圳市坪山區道路交通重要參與者,40名轄區泥頭車、公路客運、旅遊客運、危化品運輸車等重點車輛駕駛人員組成「交通安全實訓團」走進了比亞迪安全教育實訓基地和坪山禁毒教育基地,開展「雙基地」安全教育實訓活動,進一步提高道路交通安全和文明出行意識,預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發生。
 
 
  首先,參訓人員在坪山區比亞迪安全教育實訓基地參與各類交通體驗互動,「零距離」學習交通安全知識。通過VR安全體驗,真實體驗了高速狀態下車輛發生碰撞的模擬場景,以及「酒駕模式」「毒駕模式」下的事故場景。此外,參訓人員還體驗了消防滅火模擬操作體驗、火場逃生模擬體驗、心肺復甦術演練等公共安全體驗項目,切實提高了自身安全意識及應急處置能力。隨後,交警大隊專業講師在多功能培訓中心為大家開展交通安全培訓,通過交通安全宣誓、事故安全警示、安全技能講授、交通法規宣講等,以最直觀的方式讓參訓駕駛員們敲響安全「警鐘」。
 
 
  隨後,實訓團在坪山區禁毒教育基地講解員的帶領下,依次參觀了禁毒歷史區、毒品識別區、毒品危害區、毒品預防區等區域,進行了毒品模擬體驗和禁毒知識有獎問答。參訓人員紛紛表示,通過此次活動,對毒品的歷史、危害,如何識別毒品、拒毒、防毒又有了進一步的認識,更深切的認識了吸毒的後果和危害。
 
  據悉,本次活動由坪山區應急管理局聯合市交警支隊坪山大隊、區禁毒辦共同舉辦,通過多部門聯動綜合開展交通安全、公共安全和禁毒教育等,實現「一次培訓,多元內容」的有效融合。(焦家志 劉桂香)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