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莞寮步首創勞務派遣評級 多家企業獲評A級

2020-09-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冷運軍 報導:16日,廣東省東莞市寮步鎮召開2020年勞務派遣單位等級評定工作總結暨法律宣講會,總結前一階段開展勞動派遣單位等級評定工作,對星級勞務派遣單位進行表彰,並就涉勞務派遣用工法律法規進行法律宣傳。
 
規範市場秩序 寮步首創勞務派現單位評級

  東莞首創勞務派遣評級 規划行業秩序
 
  據悉,為規範勞務派遣行業秩序、營造良好的勞務派遣市場環境,引導勞務派遣機構和用工單位依法招用勞務派遣工,寮步鎮於2019年創新開展了勞務派遣單位等級評定工作,成為東莞市首個實施該政策的鎮街。
 
寮步多家勞務派遣單位獲評A級
 
  今年8月3日至9月10日組織,寮步組織第三方評定小組對鎮內70家具有勞務派遣許可證的勞務派遣單位進行等級評定,根據《東莞市寮步鎮勞務派遣單位等級劃分與評定辦法》文件精神,通過勞務派遣單位申報自評、第三方初審、現場評審、服務質量滿意度測評、公示等階段對勞務派遣單位進行等級劃分與評定,從而推進勞務派遣服務專業化、規範化、標準化發展,便於用工單位和被派遣勞動者識別勞務派遣單位的服務質量和管理水平。
 
  經過多輪評審,最終評出5A級勞務派遣單位3家,4A級勞務派遣單位4家,3A級勞務派遣單位7家,2A級勞務派遣單位9家,A級勞務派遣單位10家。會議現場對獲得5A和4A級的勞務派遣單位進行授牌。
 
  「2019年我們公司獲評為4A級單位,獲評後我們馬上組織相關負責人召開會議,明確以創建5A級單位為工作目標,並加大內部整改、規範用工管理,很榮幸今年能評上5A。我覺得這個等級評定對我們公司的發展提供了很大的幫助,幫助我們公司提高知名度和誠信度,更加多的用工企業找我們合作了,同時也越來越多的求職者願意選擇我們公司。」今年獲評為5A級別的東莞市佳鑫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總經理王軍傑告訴記者,今後,公司會不斷完善細節,加強用工管理,做到用工規範,保障員工的合法權益,為用工企業提供更優質的服務和人力供應。

  實現勞務派遣、用工企業雙贏局面
 
  近年來,寮步勞務派遣行業發展迅速,勞務派遣單位在滿足企業靈活用工需求、拓寬就業渠道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同時,人力資源市場也存在着一些亂象。「為了滿足用工需求,許多企業都會選擇尋求勞務派遣公司合作,但是有許多企業對勞務派遣行業不太了解,容易選擇一些不良的合作對象,給企業用工帶來了一定的風險隱患。所以,我們就創新性開創了勞務派遣單位等級評定工作,對勞務派遣單位進行等級評定,為用工企業提供一個參考。」寮步人社分局相關負責人說,自實行等級評定工作以來,寮步鎮內勞務派遣公司的管理明顯更加規範了,大大減少了勞動爭議的發生,同時也為用工單位提供了參考,解決用工難題。
 
  未來,寮步將加強勞務派遣等級評定工作後續動態管理,形成長效機制,強化信息公開,加大社會懲戒力度。對不遵守法律、法規、運作不規範、侵犯員工合法權益的機構予以通報,為企業和個人選擇規範的派遣機構提供參考,引導機構規範經營。同時,寮步還將做好鎮內重點企業用工服務需求,探索打造一個勞務派遣、用工企業溝通對接平台,激活勞務派遣機構作用,盤活人力資源,助推鎮內企業復工達產,靶向精準的滿足企業用工需求,實現勞務派遣、用工企業雙贏的局面。(冷運軍 尹可瑩)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