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鹽田首個「粵書吧」在東部華僑城揭牌

2020-09-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羅國淮 報導:9月17日下午,深圳市鹽田區首個「粵書吧」——粵B0003號書吧在東部華僑城揭牌。首個「粵書吧」的揭牌,標誌着鹽田區在創新公共文化服務與旅遊資源聯動、探索文旅融合發展上走出了堅實一步。鹽田區副區長羅毅出席儀式。
 
 
  當天揭牌儀式上,東部華僑城副總經理郝雪蓮女士表示,首個「粵書吧」掛牌,離不開區委、區政府的信任和大力支持,離不開鹽田區「文化+旅遊」的創新精神。茵特拉根酒店有幸參與「粵書吧」的建設,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既是為居民提供便捷文化服務是初心,也是提升酒店服務品質、豐富文化內涵的神聖使命。
 
 
  鹽田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王智華副局長表示,自啟動「粵書吧」項目建設以來,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緊緊結合生態旅遊特色,與轄區旅遊企業開展積極互動,為「粵書吧」建設奠定了堅實的基礎。今天揭牌的首個「粵書吧」就坐落在鹽田最具特色最負盛名的旅遊景區東部華僑城,通過文旅融合的方式,進一步優化完善了轄區公共文化服務網絡,同時也為旅遊企業帶來新的打卡點,有力促進文化旅遊資源的整合提升。
 
 
  鹽田區首個「粵書吧」的揭牌,是該區充分發揮社會資源、市場活力及圖書館總分館制管理體系優勢,推動形成規模化、網絡化、特色化的公共文化服務和旅遊資源供給新模式,實現共建共享共贏的良好開端。據悉,鹽田區將依託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和第四批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範項目(智慧圖書館服務平台項目)創建,在大梅沙京基海灣大酒店、京基洲際大酒店等打造更多特色「粵書吧」,使「粵書吧」成為鹽田文旅融合的「名片」,為市民和遊客提供更高品質的文化旅遊服務。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