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坪山交警大隊組織泥頭車志願者開展交通文明活動

2020-09-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為有效遏制近期泥頭車事故高發態勢,全力降壓泥頭車交通事故,落實企業安全主體責任,推動行業健康有序發展,根據9月份組織開展泥頭車嚴管月行動,深圳坪山交警大隊積極推動建立健全泥頭車行業交通文明志願者隊伍,並組織開展交通文明志願勸導服務活動。
 
 
  據了解,坪山交警大隊積極招募泥頭車行業志願者,明確志願者服務類型,將行業志願者分為新入職、自願型、事故(或違法)型、隱患型四大類,對不同類型泥頭車志願者統一進行崗前培訓後參加服務活動。據統計,自創建坪山轄區泥頭車企業交通文明志願者分隊以來,坪山交警大隊共招募265名泥頭車志願者,發佈了80場活動,參與人數320人,宣傳人數覆蓋率約16000人。
 
 
  自9月4日開始,坪山交警大隊每日安排不同泥頭車駕駛人到行政服務大廳開展協助群眾辦理業務、諮詢業務和流程引導等服務活動,維護大廳現場秩序和提高大廳工作效率,並於每周六組織泥頭車駕駛員們從路人的視角在路口開展「交通安全文明勸導」服務宣傳活動,對「闖紅燈」「不走斑馬線」「走機動車道」「騎乘電動自行車不戴頭盔」等行為進行文明勸導,並派發交通安全宣傳資料,向市民宣傳文明出行理念,引導市民文明出行。
 
 
  下一步,坪山交警大隊將進行多渠道宣傳工作,提升交通安全志願者的社會影響,樹立正面典型,增強行業從業人員的認同感及責任感,加大社會公眾和管理服務對象的宣傳警力度,營造泥頭車安全管理嚴查嚴管氛圍。(焦家志 邱雯)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