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惠州某企業愛心助殘冀創建有利於口腔健康的社會環境

2020-09-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盧偉 報導:為迎接第32個「920」全國愛牙日,9月18日,惠州惠爾口腔門診部攜手惠州市殘疾人康復中心舉辦「牙與健康」兒童口腔保健專題講座,該活動旨在幫助殘疾兒童樹立正確的口腔健康觀念,樹立口腔健康防治意識,創建有利於口腔健康的社會環境。
 
惠州惠爾口腔門診部的牙醫為殘疾小朋友檢查牙齒
 
  據了解,今年全國愛牙日的宣傳主題是「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副主題是「均衡飲食限糖減酸 潔白牙齒燦爛微笑」。
 
  該口腔門診部楊勇醫生告訴記者:「我們一直都在倡導從預防做起,從小做起的口腔保健理念,日常就會做很多相關的科普工作。今年愛牙日決定在康復中心舉辦活動也是希望盡些力所能及的力量,幫助到這些更需要幫助的群體。」
 
  他表示,飲食精細化、含糖食品增多等原因,使齲齒成為許多小朋友和成年人的首要口腔問題。國家衛健委和中華口腔醫學會這幾年在愛牙日都提出了「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的主題口號,足以見得口腔問題現在很被重視。
 
  他認為,康復中心的小朋友多是2-6歲的孩子,這個年齡段就算是普通小朋友都普遍存在治療配合度稍差的問題。如果能從很小的時候就通過一些方法讓家長幫助孩子做好預防工作,保護好牙齒,日後就可以減少他們牙齒出現問題的幾率,降低就醫的次數和難度,在一定程度上更有益於維護孩子的牙齒健康。通過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幫助更多的孩子從小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從簡單的紗布擦拭到正確地使用牙刷、牙線,只有樹立好口腔健康意識才能在成長過程中減少齲齒的發生,保護孩子的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