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多部門聯手一日抓走私嫌犯68名

2020-09-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9月17日,深圳警方聯合海關、市場監管等部門,出動302名警力,分成46個抓捕組,開展「暴風917」打擊走私違法犯罪統一收網行動,對凍品、成品油走私犯罪活動展開統一打擊集中收網行動,共抓獲嫌疑人68名。
 
  6月11日,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在對龍崗區平湖街道鳳凰大道祥興倉儲冷庫內凍品突擊檢查中,發現大量無中文標識、無入境貨物檢驗檢疫證明、報關單等合法手續的走私凍肉,經初步估計,涉案凍品重量超1000噸。接到線索後,深圳警方立即成立專案組展開全面調查。經過三個多月摸排偵查,專案組民警逐步掌握了該案境內收貨運輸、海上運輸、組織貨源的各個環節。9月17日,在深圳市海防打私辦統一指揮下,專案組多路出擊,集中收網,共抓獲犯罪嫌疑人38名。
 
  除對走私凍品違法犯罪進行打擊外,此次行動中,深圳警方還聯合深圳海關緝私局,在南山、寶安、龍崗、龍華等地,對走私成品油違法犯罪進行統一收網,共抓獲犯罪嫌疑人30名,查扣涉走私成品油車輛11輛、走私成品油8萬餘升。
 
  據了解,「暴風917」收網行動是深圳警方開展的「2020淨海-40」專項行動的第二輪統一收網。據統計,自7月下旬「2020淨海-40」反走私、反偷渡專項行動開展以來,深圳警方已累計偵破走私案件25宗,共抓獲涉案嫌疑人401名,查扣走私凍品500餘噸、成品油8萬餘升,查扣涉案車輛48輛、船舶27艘。
 
  據深圳市海防與打擊走私工作處處長方文強介紹,接下來,深圳市海防打私辦將組織協調海警、海關和沿海公安分局等部門,發揮合成作戰機制體制優勢,不斷拓展專項打擊的廣度深度,全鏈條全方位打擊走私偷渡違法犯罪活動。同時進一步加強深圳邊海防線定點巡查、摸排,管理好凍品倉儲、運輸、消費市場,開展「三無」船舶專項整治,全面構建「打、防、管、控、建、宣」六位一體海防打私立體防控體系,全面提升管邊控海能力水平,為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和深圳的碧海藍天保駕護航。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