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图片新闻

哈爾濱廣廈學院送新生別樣見面禮 校長請吃餃子為新生唱響生日歌

2020-09-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19日,哈爾濱廣廈學院新生開始報到。報到現場,出乎學生與家長預料的是學校今年給他們準備的見面禮,一個擁抱,一份餃子,以及一首校長親自唱響的生日歌,這讓他們連呼溫暖感人。
 

  給你一個戴着口罩的抱抱
 
  漢語言文學專業新生張瑞雪來報到時,心裏頗有幾分忐忑,由於疫情的影響,她擔心她和老師、同學們的接觸是否安全。她的顧慮被兩名女老師看在眼裏。她們走過去大大方方地擁抱了張瑞雪並告訴她,學校實行封閉管理,師生全部做過核酸檢測,是安全的,盡可以放心大膽地與他們接觸。在做好自身防護的前提下,學習、生活都可以如常進行。同時,送出一個大大的擁抱也代表廣廈對他們的熱情和歡迎。兩位老師是通識教育學院的領導,到今天上午10時,她們己經擁抱過90多名學生。
 
 

  大學首餐:校長請萌新吃餃子
 
  中午,在哈爾濱廣廈學院食堂十幾名來自新疆、貴州、四川、雲南、遼寧等地的大學新生圍坐一桌與校長共進午餐。這是新生們在大學裏的首餐,為讓他們有一個溫暖的開始,校長陳西峰特意安排了這頓餃子宴,不但請吃餃子還請吃他們各自的家鄉菜。席間,陳西峰與新生拉起了家常,家是哪裏的?對什麼感興趣?食堂的口味可還習慣?大學四年有什麼打算?將來要從事什麼職業?學生們一一作了回答。看到他們有些拘謹,陳西峰說:「我也出生在農村,是農民的兒子,身上至今還保留着農民的淳樸,所以,你們把我當成自家伯伯就好。」一位學生小聲問:「校長,我們這樣讓您請客不太好吧。」陳校長呵呵笑道:「你們不吃才不好,不但要吃,而且要光盤,你們看,我就光盤了。」說完,他舉起了盤子,引得大家發出一陣笑聲。
 
 

  校長為萌新唱響生日歌
 
  心理學專業的李文慧怎麼也沒想到,18歲的生日,給自己唱生日歌的竟然是剛來報到的這所大學的校長。
 
  「校長,您是怎麼知道我過生日的?」當校長推開李文慧寢室的門,她一臉懵懂地問。「啊,這不奇怪,你們還沒來報到,學校就掌握了你們的大數據,包括男女比例、姓氏佔比、生日年齡。學校知道你們離家在外,第一個生日肯定會想家,所以特意準備了生日蛋糕,慶祝你們長大成人,同時也希望你們在大學實現華麗的轉身。」李文慧不住地點頭,她一時想不起該說什麼,在校長的祝福歌聲中,她只覺得自己的眼睛和心裏都潮乎乎的。(裴振萍 王琳)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