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呈坎曬秋 慶豐收迎小康

2020-09-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22日,我們迎來第三個“中國農民豐收節”。豐收,這是中國人世世代代的“金色夢想”。在安徽黃山市,各地慶豐收、迎小康,一張張笑臉見證倉廩的充實,滿足寫在臉上,幸福留在心裏。
 
 
  當日秋分,徽州區呈坎鎮啟動“尋夢徽州”曬秋活動,與廣大農民們共度節日,一起分享豐收的喜悅。
 
  正是秋糧收穫的季節,在呈坎古村落曬秋廣場上,村民們利用玉米、辣椒、黃豆、南瓜等農作物拼出“慶豐收、迎小康”字樣及天安門城樓形象,以農家特有方式向表達對鄉村振興美好生活的嚮往。
 
 
  据了解,本次活動還邀請了抖音平臺的網紅達人們一同參與,通過網路直播的方式,對呈坎古村落的傳統風俗和文化進行展示。
 
  抖音網紅達人葛漂亮介绍: “特別熱鬧,特別好玩,特別漂亮。此次主要是拍攝一些抖音的短視頻,發佈到我的抖音平臺上面,讓更多的人瞭解到黃山呈坎這個地方。 (鄭辰 胡宇鉦 吳敏)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