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时政要闻

助企撐起 莞長安為30000家企業減免社保11億

2020-09-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冷運軍 報導:24日,記者從廣東省東莞市長安鎮獲悉,為全面落實好「六穩」「六保」工作,長安人社分局採取各種措施,確保社保費減、免、緩政策落地,為企業帶來實惠,增強發展信心,助力企業「乘風破浪」。據統計數據顯示,今年2月至9月,長安累計減免社保費合計約11億元,惠及企業約30000家。
 
社保費用減免增強企業發展信心

  社保「減免緩」惠策增強企業發展信心
 
  「今年2月份以來,我公司受惠於減免企業社會保險政策,共減免社保費80多萬元。長安人社分局還第一時間上門輔導,為企業穩崗減負,助力發展。」東莞市三姆森光電科技有限公司管理部負責人吳南南說。
 
長安採用網絡直播宣講惠策讓更多企業「雨露均沾」
 
  三姆森科技國內領先視覺應用系統集成開發商,從事光學智能檢測,集自動化控制系統設計、開發、銷售為一體的高科技公司,產品和技術方案目前服務於華為、vivo、OPPO、小米、蘋果等客戶,約佔手機3C行業70%的市場份額。該公司260名員工中絕大部分為科研人員,根據國家及省市出台政策的有關規定,該公司可享受單位繳費部分免徵養老、工傷、失業三項直至今年底。截止到9月,三姆森科技共減免社保費80多萬元。吳南南表示,有了社保減免政策,公司可以將減免的這部分費用投入到研發中,更好地開展研發項目,為後期投產得到更多鋪墊。
 
  作為長安上沙社區第一批復工復產的企業之一,2月中旬復工初期,三姆森科技大部分技術科研人員仍滯留在老家,為此,公司採取遠程辦公的方式,全力投入研發。雖然2、3月份的交貨運營幾乎為零,得益於前期研發鋪墊,該公司在今年5月正式恢復組裝線的出貨後,便一發不可收拾,6-8月連續三個月產值同比去年翻了一番。9月初,三姆森科技還在深圳建立了獨立的軟件研發梯隊,成立了全資子公司,全力進行研發攻關。吳南南介紹,截至目前,公司產值基本達到今年初設定的目標產值;公司的計劃是後期能在這個成績的基礎之上,將今年的產值目標提高20%。

  減免社保費如「及時雨」
 
  據悉,自年初疫情爆發擾亂市場,長安鎮眾多企業遭遇訂單取消、減少訂單、延遲交貨、延遲付款等問題,受影響企業被逼絞盡腦汁開源節流。此時,減免企業社會保險政策的出台,猶如一場「及時雨」,為企業穩定軍心。
 
  今年2月至6月,長安大型企業養老、工傷、失業三險的單位繳費減半徵收,而中小微企業、以單位形式參保的個體工商戶三險的單位繳費予以免徵至年底。據統計數據顯示,2月至9月,長安累計減免社保費用約11億元,惠及企業約30000家;長安9月緩繳社保費用企業約29000家,2月至9月全鎮累計緩繳約9億元。
 
  為落實好此項惠策,讓更多企業享受到「雨露均沾」,長安人社分局用網絡直播為「政策解讀」加力。截至目前,長安人社分局共舉辦線上社保惠企政策宣講會10場,宣講覆蓋企業近1300家,參會人數近2300人,確保各項政策禮包到企業、入人心。同時,長安人社分局還仔細做好跟蹤督導,及時解決企業的各種問題。截至9月,全鎮參保單位約36000家,參保企業在全市鎮街排名第一。
 
  社保惠企,就業暖民。長安人社分局負責人表示,今後長安還將繼續深入落實各項惠企惠民政策,將實事做好、好事做實,切實提高長安企業和人民群眾的幸福感和獲得感。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