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數字行業專家學者聚福建 探討不確定環境下數字企業成長之道

2020-09-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面對新冠肺炎病毒危機、中美貿易戰與技術解耦、產業互聯網、數字化轉型和EBC浪潮,中國企業面臨生死存亡之戰,如何危機自救,甚至逆勢成長?25日,在由福建省工信廳主辦的福建企業數字轉型論壇上,來自境內外的與200餘名企業管理者共同探討不確定環境下企業的成長之道。
 
 
  萬物互聯時代是“惟創新者進、惟創新者強、惟創新者勝”的時代,人工智能、大數據、互聯網等新技術新應用新業態方興未艾,互聯網迎來了更加強勁的發展動能和更加廣闊的發展空間。福建省工信廳信推處處長宋子福表示,近年來,福建省深入實施數字福建戰略,網絡基礎設施不斷完善,工業互聯網加速發展,企業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水準不斷提升,新一代信息技術和製造業高速發展,數字經濟規模已經達到了1.7萬億,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正在加速發展深入人心。
 
  在不確定環境下要怎樣構建企業數字戰鬥力呢?金蝶中國高級副總裁李旭昶表示,金蝶常常用一個公式告訴企業客戶轉型的辦法,即Capability(業務能力)=Mindsets(思維模式)*Technology(數字化技術)*Practices(企業實踐)。重構數字戰鬥力目標不只是為了建設數字化平臺,而是用全新的數字化平臺支撐和引導它的業務的變革和發展。
 
  在當下的數字化時代,中國企業數字化轉型的新方向是新商業、新管理、新平臺的全面轉型。傳統的ERP(即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已不能滿足新的數字化環境下生產、經營、管理和戰略模式轉型的需要,新時代需要增強版ERP,即EBC(Enterprise Business Capability,即企業業務能力)。相較於傳統ERP,EBC具有面向客戶、賦能人人、人力增強、AI驅動、以數據為中心、消費化六大特性。EBC能夠為企業起到鏈接客戶、員工、夥伴、萬物及數據驅動的作用。而從ERP到EBC的轉型需要在管理與文化、戰略與模式、產品與服務、運營等四個層面實現全方位轉型。
 
  本次論壇,金蝶與海康威視簽署戰略合作協議,聯合推出智慧物業、智慧園區、智慧物流、智慧連鎖四大解決解決方案,助力福建企業發揮核心競爭力,重構數字戰鬥力!會上,九牧集團、聖農集團、大東海集團、三棵樹集團等企業也紛紛就數字經濟時代的企業數字戰鬥力,分享了自身的創新實踐。(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