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惠州打造文旅體新業態谷「夜精彩」

2020-09-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盧偉 報導:趕一場奇妙市集、逛一個熱鬧商圈、品一街夜市美食……這個國慶假期開始,惠州將推出持續三個月的「夜色惠精彩」惠州文旅體繽紛消費季系列活動,為城市文旅體生活注入新活力,激活「內循環」新動能,點亮夜古城新地標,打造文旅體新業態,給廣大市民遊客帶來別樣的文旅夜生活。這是記者27日在惠州了解到的。
 
惠州兩江四岸風景如畫(資料圖、惠州市政府新聞辦供圖)

  打造六大夜遊新地標
 
  據介紹,「夜色惠精彩」惠州文旅體繽紛消費季系列活動將在9月30日晚啟動,該活動預計吸引一批優選商家和手信企業參與,成立夜經濟優選商家聯盟,舉辦夜色惠食、夜色惠購、夜色惠娛、夜色惠展、夜色惠讀、夜色惠宿、夜色惠攝、夜色惠動等上百場系列活動。夜間文旅體體消費集聚試點活動街區商家聯盟超過200家,手信商家100家,帶動周邊區域1000家各行業商家參與讓利刺激消費。
 
  惠州市文體旅遊局局長鍾亮表示,未來將規劃打造六大夜遊經濟圈,利用兩湖兩江(西湖、金山湖,東江、西枝江),以橋東濱江片區、祝屋巷、金山湖奧體館、西湖步行街、華貿、港惠等夜遊經濟圈為試點,集聚有特色表演、餐飲、文創、手信和民宿等適合夜間消費的新興業態,逐步形成文旅體消費集聚示範街區。
 
  與此同時,該市科學開展各類大型文旅體活動,嚴格落實各項防疫措施,提前做好假期疫情防控準備,切實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確保市民遊客身心健康、放心消費、快樂旅遊。
 
夜幕降臨的西湖白鷺歸巢 (資料圖、惠州市政府新聞辦供圖)

  首推出4條夜遊線路
 
  惠州市以點亮夜間消費,打造「夜經濟」名片,鼓勵商場超市、餐飲酒吧、休閒娛樂等服務行業,推廣夜間延時服務,做大夜間消費市場規模。
 
  同時,該市將在橋東濱江試點片區率先推出「夜色惠精彩」——「品味·千年」美食線路、「夜娛·享玩」文化娛樂線路、「行跑·江湖」夜跑線路和「穿越·蹤跡」騎行打卡線路等4條精品夜遊線路,為城市人群的夜生活導航,開啟最潮的「夜遊惠州」之旅。
 
  在國慶黃金周期間,該市將舉辦水東奇妙夜市集、穿越時空文創市集、野島市墟等創意夜市。在這裏有吃頭、有游頭、有買頭、有看頭,有玩頭,不僅可以開啟深夜食堂之旅,還可以盡情聆聽彩虹街階梯音樂會帶來的震撼音樂,體驗「王者榮耀」電競遊戲帶來的魅力。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