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蕪湖長江三橋公路橋通車 跨江發展添動脈

2020-09-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柏永 報導:9月29日上午,作為安徽省蕪湖市主城區的跨江交通大動脈,蕪湖長江三橋公路橋正式通車。據此,蕪湖業已通車的過江通道增至3座,分別為蕪湖長江大橋、蕪湖長江二橋、蕪湖長江三橋。此外,蕪湖城南過江隧道正在施工建設中。
 
 
  蕪湖長江三橋位於鏡湖區弋磯山北側,是商合杭高鐵及蕪湖城市跨江交通骨幹網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集高速鐵路、市域軌道交通、城市主幹道路於一體的公鐵合建橋樑。其採用公路、鐵路雙層佈置,上層為雙向8車道城市道路,下層為4線鐵路(商合杭高鐵以及預留雙線市域軌道交通)。
 
  目前,與蕪湖長江三橋連接的長江路高架正在建設中。建成後,蕪湖市長江路、天門山路、赭山路等周邊主幹道可快速與蕪湖長江三橋的公路連通,從而使得蕪湖交通東西方向實現快速化閉環,極大地方便市民通行。
 
  根據國家發改委發佈的《長江幹線過江通道佈局規劃(2020—2035年)》,蕪湖共計規劃建設9條過江通道。屆時,在便捷、智能、安全的現代化交通設施體系的加持下,皖江江北新興產業集中區與蕪湖主城區跨江聯動發展將如虎添翼。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