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安徽合肥:前八月民生支出640.7億

2020-09-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柏永 孫軍 報導:今年以來,面對嚴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和抗洪防汛形勢,安徽省合肥市財政堅持聚焦「六穩」「六保」重點工作。截至8月底,合肥市民生支出640.7億元,占財政支出比重達到85.6%。
 
決勝小康看合肥--2020年民生工程建設成就巡禮新聞發佈會現場,合肥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崔學章(右)主持發佈會,市財政局副局長孔天華介紹相關情況(孫軍/攝)
 
  9月29日上午,在決勝小康看合肥--2020年民生工程建設成就巡禮新聞發佈會上,合肥市財政局副局長孔天華指出,今年1至8月,全市累計實施省定民生工程31項,投入資金126.37億元,建設項目點9.68萬個,當年應完工項目完工率達到78.98%。
 
  其中,「四帶一自」產業扶貧、農村危房改造、中小河流治理(基本建成)、貧困殘疾人康復、農村電商提質增效、農產品質量安全追溯工程6個項目已提前完成年度目標任務。
 
  孔天華續指,合肥市堅持從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入手,「十三五」以來,累計投入資金超過590億元,每年實施的民生工程項目均超過30個,建成項目點34萬餘個,為推動合肥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的民生保障。
 
  「全省民調顯示,合肥市民生工程實施,群眾滿意度連續多年位居全省前列,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了有力支撐。」
 
  孔天華表示,合肥市財政局(市民生辦)下一步將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精神,守住底線,突出重點,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效果導向有機統一,把「民生賬本」做實做細,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贏脫貧攻堅戰,加快建設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創新之都提供強大動力。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