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金秋盛宴,尋味兩岸”中秋聯歡晚會福建平潭舉行

2020-10-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中秋節是中國傳統節日,為了讓在嵐臺胞感受節日溫暖,加深兩岸情誼。在中秋、國慶雙節來臨之際,由平潭綜合實驗區旅遊與文化體育局指導,平潭綜合實驗區京隆傳媒有限公司主辦的中秋聯歡晚會,暨平潭旅遊美食嘉年華活動於10.1日晚上8點在龍王頭海漁廣場隆重舉行。
 
“金秋盛宴,尋味兩岸”中秋聯歡晚會平潭舉行
 
  臺胞——帥和美特別選擇歌曲《我們都是一家人》作為演唱曲目,並邀請現場大陸同胞上臺合唱互動,並將歌詞改為“你的家鄉在平潭,我的家鄉在臺灣,從前時候是一家人,現在還是一家人……”以表達兩岸同根同源、血脈相連的真摯情感。
 
臺胞——帥和美演唱歌曲《我們都是一家人》
 
  本次活動為兩岸同胞之間的情感和文化交流提供了一個歡樂互動的平臺,共同歡慶中秋、國慶佳節。活動現場,由兩岸同胞共同準備的歌曲串燒、器樂演奏、舞蹈表演等節目輪番上演。兩岸同胞分別精心準備中秋禮品互相贈予,以表達“兩岸一家親”的真摯情感。
 
  本次活動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借此機會,促進兩岸文化交流,加深兩岸同胞同根同源、血脈相連的真摯情誼,共同營造兩岸歡樂祥和、共慶中秋佳節的氛圍,同時促進居民消費。
 
兩岸同胞攜手共切、共用金秋佳餚
 
  據瞭解,本次平潭旅遊美食嘉年華共有36個展位,分為臺灣特色美食展位、網紅特色美食展位、八閩特色美食展位、全國知名美食展位、旅遊伴手禮展位5大類,活動將持續到本月8日。(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