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第三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之“有福之州·對話未來”將於11日舉行

2020-10-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0日上午,第三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有福之州·對話未來”新聞發佈會召開。據瞭解,作為本屆峰會的重要活動之一,該活動將於11日-14日在三坊七巷舉行。
 
 
  本次活動邀請兩院院士、資深教授、業界專家等共同參與,開放式、多學科、跨行業、全方位地總結數字中國建設的成功經驗,探討數字技術的發展方向和熱點難點,構想數字經濟和數字治理的未來前景,為數字新時代的光明未來暢所欲言、描繪藍圖。
 
  據福州古厝保護開發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嚴濤介紹,“有福之州·對話未來”分為“院士峰會行”與“分院落主題”兩個板塊。
 
  其中,“院士峰會行”設於林聰彝故居,由福州市大數據發展管理委員會、清華-福州數據研究院承辦,邀請政府領導、兩院院士、資深教授等共同參與,探討數字新經濟助力“雙迴圈”主題。
 
  “分院落主題”活動分別設於小黃樓、劉齊銜故居、郭柏蔭故居、水榭戲臺、南後街75號展覽館、鄢家花廳、王麒故居。由中電科、中電子、平安集團、阿裏雲、華為、百度、瑞芯微分別承辦,涵蓋“國家信息化構建數字絲綢之路”“現代數字城市‘生態之夜’‘市長之夜’”“‘水榭雲壇’‘平安之夜’——新基建浪潮下的政府治理能力提升”“數字時代的城市治理現代化”“共築城市智能體,提升綜合競爭力”“打造AI新型基礎設施,助推高質量發展”“數字中國與積體電路產業論壇”等主題活動。
 
  嚴濤表示,福州三坊七巷享有“一座三坊七巷,半部中國近現代史”之美譽,近現代人才輩出,領時代風氣之先,在三坊七巷舉辦“有福之州 對話未來”活動,是繼承先賢引領時代的發展,是一場古厝與未來的相遇。(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